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暖花开柳絮飞舞 “春癣”病人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8:59 无锡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柳)春天来临,锡城大街小巷到处飘浮着柳絮花粉。

  昨据几家医院透露,春季是呼吸道疾病和过敏性皮肤病的高发季节,最近前来医院就诊的人骤增。

  春暖花开,因花粉、柳絮等植物引起过敏气管病或皮肤过敏症的患者增多,医生们称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之为“春癣”。这几天,市一院皮肤科门诊量的一半都是“春癣”病人,每天约有50多患者前来就诊。医护人员说,春季阳光明媚,空气中飘浮着大量的花粉和柳絮,有些过敏体质的人一时不适应天气的变化,产生反应;另外春季风沙较多,也会刺激皮肤而引起过敏。

  在市儿童医院了解到,因天气忽冷忽热,引起感冒、发热和咳嗽的儿童较多,每天接诊400多人。

  俗话说,“吃了端午粽,才把棉衣送。”所以,春季一定要及时添加衣服,支气管哮喘患者和有过敏体质的人,尽量不要去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免得引起肌体过敏、痉挛等病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