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忙中寻乐放飞心情 锡城人渐流行寻“第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8:59 无锡日报

  本报讯如今都市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办公室和家之外,许多人总想找一个“第三地”,到那里享受繁忙工作和家庭重负以外的另一种生活,尽情地释放自己的心情。近日,笔者采访了一批“会休闲”的锡城人,从中感受他们“爱拼也爱玩”的心境。

  “健身”对市民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健声”听过没有呢?在一家乐苑见到,这里的“健声”发烧友既有年近七旬的老者,也有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其中包括医生、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退休干部、私企老板等各行各业人士。在“健声班”里,有的原本就是声乐爱好者,他们花钱参加培训,纯粹是为了自娱自乐,释放心情;还有的戏谑自己唱起歌来像“蚊子叫”,因此训练声乐只是想让自己的嗓子“健康”一点。有一些私企老板坦言:生意场上难免需要应酬,上“健声班”,有助于他们唱歌不走调,与人交际时能更好地沟通。

  伍先生是都市的白领一族。

  他说:“我除了上班及回家,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运动场,运动场就是我的‘休闲地’。公司的工作基本上都是坐在电脑前没日没夜地写程序,多点运动不仅对身体有好处,球场上的竞赛也能加强同事间的合作精神,况且运动要比去酒吧喝酒健康多了。”他每周都会到体育馆花两到三个晚上做运动、打球,大汗淋漓过后会减轻工作中的压力,也让头脑得到休息。王先生还鼓励妻子和孩子一同前往,锻炼中还融入了浓浓的家庭氛围和亲情。

  严小姐的“第三地”就是一家不起眼的小茶吧。因为茶吧就在家附近,她几乎每天下了班都会过去坐坐,大多是一个人,点壶花茶,静静地坐着,把自己一天的心情好好地理一理,感觉得到彻底的放松。

  在河埒口某公司做秘书的陈女士,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做护理,美容院便成了她的“第三地”。在这里既得到了休整又完成了美容护理,真是一举多得。(秦勤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