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汕头机场公司昨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4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钟立通讯员钟建国)昨天上午,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汕头机场公司举行公司成立暨汕头机场开航30周年庆典,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汕头市市长黄志光为公司成立揭牌。这标志着汕头机场从此实现属地化管理,也标志着广东省民航机制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

  民航机场实施属地化管理、企业化运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改革民航体制的重大举措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是实施国家航空运输发展战略的新部署。今年2月25日,广东省政府和国家民航总局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民航机场移交和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成立仪式,将广州、汕头、湛江、梅县机场由民航总局移交给广东省人民政府,四个机场中属民航总局的国有资产统一由省政府接收,组建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集团公司是经省政府批准组建的省属国有全资企业,实行省属市管体制,由省政府委托广州市政府管理。新组建成立的汕头、湛江、梅县机场公司由省机场集团直接管理。

  汕头机场是全国10个重点对外航空口岸之一,属国家4D级机场,可供波音757、麦道82等大中型客机起降。开航30年来,在民航中南管理局、空军部队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汕头航空运输业曾取得骄人的业绩,1995年创下了旅客年吞吐量196.2万人次的历史最高纪录,位居全国第12位。目前,汕头机场已开通国内国际航线30多条,形成了以粤东为中心、辐射全国、连接东南亚的航线网络,为加强汕头与国内外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黄志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汕头机场公司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空港是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地区的重要基础设施和门户,是地方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汕头民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为汕头与外界交往架起了四通八达的空中桥梁,密切了汕头与海内外乡亲的联系,密切了汕头与国内外的经济联系和人员往来,促进了汕头经济社会的发展。当前,汕头要在新的起跑线上加快发展,首先有赖于空港和海港的发展。随着经济强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汕头必将进一步发展成为粤东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重要集散中心,这必将为汕头航空运输再造辉煌提供坚实的基础。我们期望汕头机场公司以民航机场属地化管理为契机,不断开辟新航线,增加航班,进一步完善汕头空港的航线网络,形成海港、空港“两港齐飞”的格局。

  李春洪和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张春林分别在仪式上致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刘子静宣读了汕头机场公司领导班子任命通知。来自民航中南管理局、广州空军和广州、汕头、潮州、揭阳等市以及各级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庆典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