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儿个后儿个风沙袭沈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0:03 沈阳今报
  记者肖春平/文李浩/摄
  三好街大屏幕的广告布被大风刮坏。今报讯昨天,东陵、新民、康平、法库,都出现扬沙天气。随着风力逐渐减弱,今天扬沙天气就会离开沈阳。但是,17日、18日大风还将吹进沈城。

  沈阳市专业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受暖气团影响,昨天沈城刮起了五六级的西南大风,大风将沈城裸露在地面上的尘土带到了空中,形成了讨厌的扬沙。

  沈阳市环境监测站的监测数据显示:14日晚7点,沈阳市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为71微克/立方米;15日早8点,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为300微克/立方米;15日中午,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为500微克/立方米,这说明沈城的风势越来越大。

  局部的扬沙及大风天气除了因为大气天气及近日沈城温度偏高外,沈阳市本地的一些因素也对扬沙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春季是植树的好季节,但一些地方植树时往往是先挖好坑,过上一两天再栽树。这样,土壤在一两个小时丧失水分后,就会被风迅速带到低空。

  扬沙天气里由于沙尘多,会导致空气污染。昨天,沈阳的空气环境质量为轻微污染,污染指数为132。在多沙且空气质量被污染的天气里,不适宜出门,市民应尽量选择在室内活动。

  事实上,从昨天下午开始,风力就已经逐渐减弱。根据沈阳市专业气象台预测,17日、18日两天沈城还有大风,因为温度高、降水少,可能还会出现扬沙天气。

  提醒:在沙尘严重的天气里,要做好各种防护工作。

  首先,市民们应尽量减少外出,骑车、开车外出时都要谨慎,注意穿戴防尘的衣服、手套、面罩、眼镜等。

  其次,由于沙尘天气比平日更为干燥,此时颗粒物很容易通过鼻腔进入人体内部,沙尘到来时,建议人们多喝水,多吃清淡食物,不要购买街头露天食品。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