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你告!当法官面儿撕欠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0:03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冠卓实习生孙晓青今报讯一名被告在法官送达法律文书时,先是与原告大声争吵,然后将此案惟一的证据撕毁。昨天记者了解到,这名当事人已被司法拘留15天。

  情绪平静后,这名被告连声说自己“当时太不冷静了”。据悉,以撕毁证据这种粗暴行为妨害民事诉讼的案例在沈阳市法院系统尚属首次发生。纠纷!陈年未了案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办案法官,沈阳市东陵区人民法院五三法庭刘萍副庭长,昨天谈起此事依然心有余悸。

  原来,4月7日,一宗民间借贷案在该法庭立案:原告杨英(化名)认为被告王军欠自己3000元钱。原、被告双方去年就曾因为欠钱纠纷打过一次官司。“当时是因为两万元欠款纠纷,双方经过法庭调解达成和解。这次原告称,被告欠她的两万元中还有3000元没还,所以又来打官司。”

  根据杨英提供的手机号,刘萍于4月8日给王军打了电话,请他前来取起诉状、开庭传票、应诉通知和举证通知等法律文书。“当时接电话的男子否认自己是王军,经过我们调查,王军在大东区与人合伙经营一家洗浴中心。4月14日下午2点多,我、书记员以及原告杨英去给他送材料。”冲动!撕毁惟一证据

  4月14日下午,刘萍等来到洗浴中心。“我问‘王军在不在’,他当时在吧台沙发上坐着应了一声‘我就是’,我按照正规程序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并拿出工作证给他看,但他表示不看证了,直接要求看起诉状。”刘萍将起诉状递给王军,没想到他看着看着,情绪开始激动起来,当着法官的面儿就和杨英吵了起来:“我欠你什么钱啊?都好几年的事了!生什么效生效,你拿证据来啊!”

  王军转过头向刘萍表示要看证据,刘萍从卷宗中取出了本案惟一的证据,一张欠条的复印件。“我看他情绪激动,就没把整个卷给他,没想到他竟把证据给撕了,还紧紧攥在手里。”刘萍见状立即拨打110报警,在小北派出所,王军悄悄地把碎片扔到院子里。后悔!不懂法不冷静

  “我当法官这么多年,从没遇到过这样的当事人。如果此案开庭审理,我们一定会公正判决。没必要案子还没审,就发这么大的火气。”刘萍说。

  王军的行为已经严重干扰了法官正常执行公务,按照我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他被司法拘留15天。“按照规定,伪造、毁灭重要证据,妨害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的,将被罚款、拘留,严重的还要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看守所里,平静下来的王军表示非常后悔:“我不懂法,当时我真是太不冷静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