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一户石油气瓶裂口泄漏 民警冒险扛着气瓶冲向楼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0: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昨天凌晨时分,市区长平路平东一街一民宅的液化石油气瓶瓶底锈化突然裂开一道口子,大量液化石油气从裂口处喷涌而出,危险直迫居民郑先生一家三代六口人。危急关头,陵海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战士接警后快速出击,奋不顾身上楼将仍在泄漏的气瓶抱到楼下成功排危。

  据住在平东一街某号7楼的郑先生称,他家的液化石油气瓶是4月11日才更换的,这几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天来使用一直正常,平时用完都关闭气阀。昨天零时10分左右,熟睡中的郑先生忽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液化石油气味,开始他还不以为意,但渐渐地感觉气味愈来愈加浓烈,人也开始有些不舒服的感觉,同时侧耳细听,还听到“嘶嘶”的气流声,该不会是自家气阀没关闭吧,睡意正浓的郑先生强打精神披衣下床。“不好,是气瓶漏气。”郑先生伸手一拧气瓶阀门,便发觉了问题,略懂安全常识的郑先生不敢拧开电灯,只是屏息循气流声再次检查,终于发现气瓶瓶底一条“嘶嘶”冒气的裂缝。

  因已是深夜,郑先生的双亲和妻儿都酣然入睡,但情况危急,郑先生遂回房叫醒妻子,简短说明情况,让她拿手机开门跑到外面的楼梯上拨打“110”报警求助。他返身回到厨房,一方面赶紧打开窗户以疏散泄漏的石油气,一方面则拿了一块抹布淋湿后堵塞气瓶瓶底的裂口,不料因裂缝较大,石油气仍汹涌而出,湿抹布根本无济于事。

  零时20分许,接处警的陵海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当机立断,一方面让郑先生喊醒熟睡的家人,将他们疏散到安全地带;一方面提醒他们不要开灯,以防不测。同时,民警奋不顾身地冲到郑家厨房里小心地断开连接液化石油气瓶的减压阀,然后迅速将漏气的气瓶扛在肩上直冲楼下。为免下楼时碰上火种,其他民警和保安则一路进行紧急“清障”,以确保“炸弹”安全下楼。当民警把漏气气瓶搬运至附近空旷地时,辖区的消防官兵也接“110”指令赶来增援。随后,民警和消防战士在对排险现场进行警戒后拧开气阀排气,并把排出的气体进行安全引燃。昨天凌晨1时许,险情终于安全排除,因石油气泄漏而被吓出一身冷汗的郑先生全家对公安民警和消防战士舍身为民的做法连声感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