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一农民25年收藏5万多粒纽扣 种类过万不重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16日电据《辽宁日报》报道,铁岭市一位叫顾文成的农民,25年来搜集了18100种、52798粒没有重样的纽扣。

  上个世纪70年代末,顾文成做起了纽扣和服装生意,各种各样的纽扣引起了他的注意。从1979年起,每次进货时他都会把新样式的纽扣留下一个,攒的数量越多,他就越对这些小东西感兴趣。渐渐地,他觉着自己家纽扣的量太少、样儿也太少,于是搜寻的范围就大了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起来。先是到附近老乡家里找,又去其他地区收购。再后来,他干脆就把生意交给爱人,把“爱好”当成了“事业”,到全国各地的服装厂、纽扣厂和古玩市场找纽扣。如今,他已经跑了20个省份,全国30多个知名纽扣厂逛了个遍。

  每有新发现,顾文成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把它们弄到手。2001年,他从朋友那里听说沈阳有一个人专卖日本扣,手头儿有1000多粒样品。顾文成几乎找遍了整个沈阳城,才终于找到这个人。

  顾文成说,纽扣在我国的历史并不长,也就是百年左右。现在,从民国时期至今几乎每个年代的纽扣他都有了,铜的、铁的、塑质的、木雕的、玉的、珍珠的……方的、圆的、三角形的、贝壳形的……如果展出来,中国纽扣历史一目了然。这还不算,现在,顾文成还收藏了近万粒“外国扣”,涉及国家十几个。

  从2000年起,顾文成开始对收藏的纽扣进行归类、整理,并把它们缝到纸板上。5万多个纽扣足足缝了3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