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称评定新政有哪些:个人可直接申报职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18 龙虎网

  个人可直接申报职称

  从即日起,我市将直接面向个人开展社会化职称申报工作,个人申报职称不再像往常那样,由单位或组织申报,这主要是为了解决民营企业人员职称申报问题。

  改制单位、民营、三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中的专业技术人员,今后可直接通过市专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业技术职称资格网,向市职称评介中心、所在区县人事部门或受委托的职称申报受理点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

  各类人员均可以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凡在我市无行政隶属关系单位中的技术人员都可按社会化渠道进行申报,申报人员不受户籍、档案、身份和单位性质、单位岗位职数限制。我市除了原有区县职称部门和市人才中心等10家职称申报受理点外,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介中心也受理职称申报。除教育、卫生、文化、宣传等隶属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管理的单位外,个人申报者可直接向这一平台申报。

  此外,“南京专业技术职称资格网”()已经开通。市职称评审部门将依托这一网络开展“零距离服务”。

  面向社会公选评审专家

  今年开始,我市将直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聘评审专家,建立职称社会化评审专家库。凡是达到评委条件的人员,经组织或两名同行推荐,均可应聘。今年先在经济、会计、建设工程专业系列试行。评审工作在此种方式选拔专家基础上,随机产生评审委员会成员和专业组成员。评委会实行集中封闭评审,建立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制。

  今年我市还将统一组织开展各系列(专业)高级评委会主任委员业务培训工作。据悉,去年,南京共组织了11个高级、50个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工作,有1567人通过评审获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通过评审确认中级专业技术资格3549人。组织开展了有1995人参加的南京市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对30655人进行了职称(执业)资格考试的资格审核。

  优秀人才破格认定

  今年我市职称评审要为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选拔优秀人才。首先向已形成规模的产业倾斜,在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汽车制造、软件工程、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和领域增设工程高级专业学科组,使这些产业中工作的人员及时获得相应技术资格。同时,在去年企业职称“聘任合一”试点基础上,进一步向重点企业、民营企业推进。

  今年,在经济和会计行业,我市将制定《南京市教授级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评聘工作意见》,并开展首次评审,继续破格认定高级工程师、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和南京市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评审。

  另外,还要加强对急需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工作的服务。对郊区(县)急需的建设中级人才,将打破常规组织开展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并考核认定。同时力争年内在公安和安全机关部分岗位进行评审试点。

  作者:许震宁、沙文蓉、冯冰、董晓霞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