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人事局:南京职称评审又推重大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人事局召开的2004年全市职称工作大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的职称评审工作将推出重大改革举措。

  面向社会公开征聘评审专家

  据人事局局长管晨介绍,我市今年将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聘评审专家,充实完善我市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各专业技术资格评委库,逐步实现评委会的社会化构成,通过面向社会征聘评审专家来组织构建评委库。

  以往,我市的评审专家都是在市属范围内由组织推荐,这就给专家的数目和学科种类上带来了一定的局限性,而今年按组建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专家库的有关要求,根据专业学科要求及评委资格条件,面向社会公开征聘评审专家,不再局限在市属范围内和组织之间。凡是达到评委条件的,不受隶属限制,经组织或两名同行专家推荐,均可应聘。这样就可以从高校和省管单位中聘请专家,以此逐步建立符合专业要求、学科门类齐全的职称社会化评审专家库,并按照专业化设置评委会的要求,逐步实现评委会的社会化构成。这项工作今年将先在经济、会计、建设工程专业系列试行。

  个人职称申报范围扩大

  今年面向个人开展职称社会化申报工作的重点是解决好民营经济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问题,并扩大受理范围。

  今年,除教育、卫生、文化、宣传等隶属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管理的国有企事业单位外,所有改制单位以及民营、三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中的专业技术人员,既可在所在区县人事部门或受委托的职称申报受理点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也可直接前往或通过市专业技术职称资格网向市职称评介中心申报专业技术资格。

  经济、会计系列可评“教授级”

  今年我市将研究制定《南京市教授级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评聘工作意见》,并开展首次评审,这是我市对于选拔业绩特别突出、专业理论知识扎实、有强烈创新意识的经济、会计专家们的又一大胆尝试。

  此外,人事部门对南京郊区(县)急需的建设工程中级人才,将打破常规,组织开展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核认定工作。还将适时组织开展对在机关专业技术特殊岗位上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专业技术资格评聘工作,并在公安和国家安全等机关的部分专业技术岗位上进行试点。

  专业技术职务岗位比例结构调整

  今年我市根据事业单位发展的实际需要,将适时调整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结构比例,对实行评聘分开的行业系统和事业单位,申报职称比例不受限制,只要符合申报条件的都可以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聘具有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竞争上岗。对有发展前景的事业单位,增调高中级职称比例结构。

  地区之间职业资格将互认

  今年我市将加强执业资格证书的注册登记,对于地方开展的职业资格证书进行地区之间职业资格的互认,凡在职业资格互认的范围和领域内,专业技术人员将具备相应的从业资质。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教材和题库今年也要进行更新。同时,将在部分行业、专业中,开展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试点工作。

  作者:冯冰、彭振林、董晓霞、朱锐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