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市规划局:请您点睛“南京城市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南京城市特色调查”即将举行,调查将通过专业调查机构和网上征集()等方式展开。

  城市特色是一个城市社会环境和物质环境的总特征,城市因其自然条件和社会条件各异,彼此之间往往会有差别。2400年的建城史,形成了南京城“山、水、城、林”融为一体、气势恢弘、历史氛围浓郁的独特风格。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曾这样赞叹南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南京其位置乃在一美善之地区,其地有高山、有深水、有平原,此三种天工,钟毓一处,在世界之大都市诚难觅此佳境也。”

  改革开放以来,南京的城市功能日益提升,现代化建设飞速前进,这些发展给城市带来繁荣、给市民带来富庶的同时,也在改变着城市的传统风貌,梳理归纳新时期的“南京城市特色”,将为城市间差异化竞争提供重要的参考和依据。

  市规划局综合处处长王宇新介绍,此次“南京城市特色调查”将面向普通市民及建设、规划、文学、艺术等领域的专业人士,还有外来人口,征集问卷答案。调查范围包括南京主城及周边区县,并拟从长三角城市中选择苏州、杭州等城市进行对比调查。目前,南京大学建筑研究所、南京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正在对调查问卷进行最后的加工处理,调查活动不日即将举行。

  作者:王健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