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小时生死大营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5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加长东风车与中巴车相撞造成1死16伤,请看--
图为营救人员正在“剖车施救”
车祸现场
紧急抢救
  昨日上午,在昆明市浑水塘4公里外杨官庄附近老320国道的一个弯道上,一辆开往昆明市区的中巴客车与迎面驶来的一辆加长东风大货车相撞,中巴车驾驶员当场死亡,中巴车上15名乘客和东风车驾驶员受伤。在各方的配合下,仅过了两小时,所有伤员都被送到医院救治。

  触目惊心的现场

  记者闻讯赶往事发现场,在离事发地点600多米远,就看到路边停有许多车,一辆紧接一辆地排起了长龙。转过一个大弯,触目惊心的场景映入眼帘:路左边,一辆蓝色中巴车的车头还跨在公路上,但是车身已经滑下路面,掉进了比公路低1米左右的路边农田里;路右边,一辆蓝色大货车开进了路边的树林中,只留下车尾在路边。路面上撒满了破碎的玻璃与一些散乱的杂物,大约有20平方米左右。相关人员正在紧张地处理现场,伤员已经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一共有16名伤员,已经先后被3辆120救护车拉走。”一位姓张的民警告诉记者。

  记者留心观察,中巴客车的车号为云A·37837,车头已经被撞得面目全非。车厢内一片混乱,座位东倒西歪,离开了原来的固定位置,里面到处是血迹。

  切割机切开变形车头

  现场一些穿黄色制服的人正在用切割机切割着中巴客车变了形的车头。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巴车司机已经死亡,他的腿部被夹在变形的车头里出不来,“我们正在把变形车头切割开,以便取出中巴车司机的尸体。”

  工作人员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消息后就立即赶到现场。“我们来时,其他伤员已经被送往医院,只有大货车的司机还被夹在变了形的车头里,我们就立即设法营救他。”后来,营救人员先用切割机切开了大货车车头,才把司机救了出来,“当时,司机的精神状态很不好,流了很多血,看样子伤得不轻。”

  出事地点应设警示牌

  现场围满了许多人,大多是附近村子的村民。一位50多岁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一路段经常发生车祸。30多岁的林先生说:“这里正好是一个大转弯,又是一段下坡路,只要司机一不留神就容易发生车祸。既然这里已经发生过车祸,有关部门就应该在这里设个警示牌,提醒大家小心驾驶。”

  医院全力抢救伤员

  中午11时10分,接到车祸报告后,120紧急出动了3辆救护车赶往现场进行救援。11时35分,120急救中心医生到达现场。经急救人员现场诊断,中巴车司机已经死亡。因受伤者人数较多,且伤势不明,伤者中又有人员出现失血昏迷状态,急救人员迅速进到中巴车之中,把伤员往下抬。围观群众见状,主动上来帮助医生抢救伤员,把伤员从中巴车上抬到急救车。

  省红会医院接到报告,迅速做好抢救准备,召回了各科室的医生,做好应急准备。15名伤员送到后,立即被送入急诊科检查治疗。经过检查,大部分伤员头、面部和腿部受伤。有3名伤员内脏肝脾破裂出血,被迅速送到手术室做手术。其他伤员经过急诊科检查处理后进行编号,并填写病历,陆续送往其他各相关科室治疗。中午1时许,最后一辆急救车把东风车司机送到医院。

  伤员回忆出事时情景

  在省红会医院急诊科,脸部受伤的中年男子马某坐在推车上,向记者述说了那个惊心动魄的瞬间。马某说,他自己也是一个司机,当时,他就坐在驾驶员的后面,因为当时下着雨,中巴车车速并不快。到了出事地点,只见迎面驶来一辆东风加长型货车,车速很快,中巴车减速避让。只听到“轰”的一声巨响,悲剧就发生了。事后,马先生挣扎着从伤员堆里爬了出来,到车外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找来许多砖头围住了现场,以便交警来调查处理。

  打完电话后,马先生回到车上找了一个背包垫住中巴车驾驶员的头。但10多分钟后,驾驶员就不行了。急救人员赶来时,马先生觉得自己伤得不重,还帮助急救人员把几名伤员背下中巴车。

  王劲松 钱粲明 于松 王自然/文 周明佳/摄 (春城晚报)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