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市邮政部门详解中邮广告民址3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5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投递广告前要与用户沟通

  报4月11日刊登了《促销广告邮寄到家住址被“出卖”是否侵权》(详见当日A6版)一文后,14日,云南省邮政局新闻宣传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波,昆明市邮政局办公室副主任谢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坤以及业务部主任衣建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首先,他们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许可证号为(滇工商)临广许第20024002号的临时性广告经营许可证,活动项目名称为中邮专送广告,广告经营范围规定为:利用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在省内发布“中邮专送广告”。他们解释说,由于是在省工商局申请并得到广告经营许可的,因此,在昆明市工商局是无法查到许可证号的。

  广告民址是这样来的

  衣建文介绍说,中邮专送广告的民址来源有3个,第一是由广告商家自己提供;第二是来自邮政业务之一的信报箱,申请过信报箱业务的住户住址是邮政部门登记在册的;第三是邮政部门所收集的用户住址,这是近年来邮政部门针对市民住址变动频繁,在投递邮件时收集的用户民址。据悉,这些民址是受到严格保密的,不会对商家或其他任何人公开;收集民址除了用作广告用途外,还有一些难以投递到的信函也能通过收集到的民址进行查询核对,使一些“死信”变活。他们还否认了部分群众猜测的邮政与小区物业管理有合作的说法。

  受益人是消费用户

  他们解释说,此次帮家乐福制作并投递的广告属于商业信函,昆明市民还不了解,其实受益人是广大的消费用户。据介绍,省邮政局以前也受理过不少中邮专送广告业务,但是针对的是一些特定用户,比如普尔斯马特会员店就曾做过同类广告,只不过所有的投递地址都由普尔斯马特会员店提供,被投递方都是普尔斯马特的会员。这次帮家乐福白云店所做的广告,是第一次部分民址由商家提供,而大部分民址由邮政部门提供的,这是一个大胆的新尝试。

  投递前将征询用户意见

  几位主任也表示,这次服务确实存在缺憾,在投递广告之前缺少与用户的沟通,以后还需要加强双向交流。他们表示,今后将对用户发放意见征询函,对不愿意收取此类广告的用户进行登记,这样既满足了广大商家的要求,也保护了公民的合法权益,还能提高邮政的服务质量。在开展征询之前,用户们可以拨打185电话或者直接与邮递员联系,邮政部门会登记这些住址,不再对这些用户投递中邮专送广告。

  孙 潇(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