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头女裸身遇害发廊内,溧水警方24小时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3: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4月13日晚上11时许,从隔壁网吧上网的陈开(化名)回到了朋友张某开的发廊,却意外发现42岁的张某光着下半身,躺在洗头房内一动不动,已经断气。溧水警方接到报警后,火速侦查,在第二天就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据悉,两名犯罪嫌疑人,一名才刚刚满18周岁,一名43岁,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俩走到一块,犯下命案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昨天走访了犯罪嫌疑人的家属。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为抢劫活活掐死发廊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发现几名警察正在对现场进行取证工作。屋子里并不凌乱,没有明显打斗的痕迹。几位街坊告诉记者,这名遇害发廊女的姓名没有多少人搞得清楚,有时候她说自己姓钟,有时候说自己姓张,大家只能确定她是福建人,同时习惯当她姓张。

  一位现场目击者向记者详细描述了当时的场景。4月13日晚上11时,张某的朋友陈开从发廊隔壁的网吧回来后便发现了张某的尸体,张某当时光着下半身,脖子上乌紫乌紫的,两只手臂上也青一块紫一块的。警方赶到后就封锁了现场。

  在4月14日晚上,警方根据可靠线索,将犯罪嫌疑人陈发牛和武善林逐一抓获。据悉,他们在光顾了发廊后,产生抢劫念头,遂将张某活活掐死。行凶后他们立即逃窜。

  儿子被铐走家属不知情

  陈发牛18岁,武善林43岁,他们都住在溧水县原东庐乡(现已并入永阳镇)石巷村。通过一条弯弯长长的水泥路后,下午1点记者来到石巷村。

  见到有记者来,村民都围了上来。大家都知道陈发牛和武善林被公安铐走了,但没有人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有一个村民告诉记者,他知道陈、武两人有上发廊的嗜好,“因为他们上了一次就上瘾了”,他们正是上发廊才经常“混”在一起的。村民对两人的印象都不坏,对于他们被公安铐走均感到不可思议。

  陈家屋子里聚集了一大群人,陈母一听记者提起儿子,立刻大哭了起来。她不知道儿子究竟犯了什么错误。而武善林的白发父母对此也一无所知。

  “陈发牛被惯坏了!”

  陈母告诉记者,她从来不要儿子干什么,只要他不乱跑就行了。“这些天,我对儿子说,只要你在家里烧点饭就行了,我在田里采茶弄点钱过日子”。

  12日晚上,陈父与陈母大吵了起来,而陈发牛和母亲差点对陈父动真格。陈父一气之下就离家打工去了。13日傍晚,陈母见小牛(陈发牛小名)没有回家,就打他手机,但是没有联系上。结果当天儿子彻夜未归。在第二天中午,陈发牛在离家的路上被警方抓获。

  邻居悄悄对记者说:“陈发牛就是被惯坏的。上学上不进去,不上初中回家整天玩。在需要毕业证的时候,又搞假的毕业证,结果被识破后,小牛就更加自暴自弃了。”

  “儿子在里边有吃的吗?”

  武善林家的条件很差,住的是几间破落的平房。武善林的父母已经一头白发,老母亲见到记者,含着泪问:“儿子在里边有吃的吗?”

  记者在武善林的房间里看到,墙上贴着几张他女儿很久以前的奖状。邻居回忆说,女儿曾经是武善林的掌上明珠,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他很少关心女儿了。记者在他女儿房间里发现竟然没有一张桌子。而武善林的妻子也在外打工很少回家。

  记者离开武家时,老父亲突然拉着记者说,他后悔家人之间说话太少,对儿子管教得太少,害得儿子整日在外不回家。

  据悉,目前两犯已被溧水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作者:眭军杰、洪唯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