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层高楼黑乎乎 电机短路致全楼至今停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住户生活极为不便

  本报讯记者彭浩摄影报道:广州市文德北路文化大楼的住户昨晚致电本报,称该大厦已经停电两天,生活用水也只能每天限时供应,住户生活十分不便。据管理处称,停电停水是因为大楼发电机短路,生产厂已派人紧急抢修,最快明天能恢复水电供应。

  昨晚,记者在8时左右来到文化大楼。在中山路和文德路璀璨的灯光下,这栋21层的高楼却黑乎乎地矗立在夜空。在大门的显眼处,管理处张贴了一张紧急通知,称由于高压电房短路故障,只能用发电机提供公共照明和水泵用电,而且发电机使用时间已超过20年,不能保证全天24小时运作,因此每天只能分四个时段启动水泵供水。

  大楼内的电梯早已停开,居民只能通过楼梯上落。在通道和楼梯间都有应急灯照明,勉强能让路人看清地面。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伯告诉记者,停电是从前天凌晨开始的,他家住在18楼,现在每次上下楼都要走300多级楼梯,甚是不便。加上晚上灯光不足,走起来就更加危险。一名女士表示,现在只能在每天四个供
水时段抓紧完成洗澡、洗衣和做饭等用水程序,但家里的电热水器则成了摆设,只能用煤气炉烧水洗澡。冰箱里存放的食物已全部变坏,唯有一扔了事。

  记者随后联系到大楼的电房,一名负责人表示,文化大楼已经建成18年,不少设备都相当陈旧。这次高压电房突然短路,他们已经尽快联系到生产厂家,从昨天下午开始全力进行抢修。由于故障比较严重,预计今天难以修复,大概要到明天才能恢复正常的水电供应。

  图:居民晚间上落楼梯很不方便

  (报料人邓小姐,三等奖100元)

  (侯颖/编制)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