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酷哥肩膀上爬着蜥蜴上街 路人好奇追着围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49 重庆晚报


酷哥肩膀上爬着蜥蜴上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午12时,北碚步行街。

  24岁的胡攀常常哼着小曲出门晒太阳,一路不断有人回头打望,有的还撵上来,追着他看个不停。胡攀索性停下来,一分钟后,他被包围了。

  这倒不是说胡攀长得有多引人注目,事实上,他跟我们常见的邻家小弟一样,一身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休闲装,嘴角不时泛起坏坏的笑。

  这坏笑,在围着他的几个美眉发出惊呼、尖叫后,更灿烂了——尽管美眉们的惊讶并非来自胡攀。

  她们被胡攀肩上那只长约1米的翠绿色动物给吓住了。

  起初,她们在议论,那是假的,装饰品;不过,在这“装饰品”伸出舌头,风卷残云般啃完一片白菜叶后,美眉们不由倒退几步。

  这动物学名蜥蜴,昵称“暴暴”,雌性,来自南美,是胡攀的宠物。

  “暴暴”是半年前通过网上购物平台走进胡攀生活的,在那以前,胡攀只养狗。

  从事文艺工作的胡攀是时尚的积极追随者,当他看到酷酷的谢霆锋老爱扛着只蜥蜴照相时,便留了心,“帅呆了,我也要。”

  “暴暴”刚来时,对爬行动物一无所知的胡攀天天上网请教养育之道,并按高人指点,为“暴暴”准备了喷雾器、爬虫钙、爬虫专用紫外线灯,每天严格打表,为“暴暴”烤灯、喷水、洗澡、按营养配方配菜。几个月下来,胡攀觉得自己沉稳了许多,最初的炫耀之心渐淡,说起“暴暴”时,更像在谈论自己的儿女——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儿女。

  闲来无事,胡攀爱将“暴暴”放在肩头,上街溜达,顺便享受行人对“暴暴”的赞叹,那感觉,像个吾家有女初长成的父亲——胡攀一直觉得,谢霆锋的蜥蜴比自己的“暴暴”差远了。在为“暴暴”打出的征婚广告中,他不断强调这点。

  胡攀将“暴暴”照顾得无微不至,远比以前养狗时细心,不过,“暴暴”回报他的,永远是冰凉的身躯。并且,不管谁抱它,“暴暴”都会牢牢附在对方身上,然后,东张西望,跟对胡攀的态度没什么区别。

  这一点,曾令胡攀很不爽——他一直希望“暴暴”能像以前家里养的狗一样,粘他,唯他是从,不过,网友告诉他,“暴暴”跟鳄鱼同源,都是冷血动物,不能像狗一样跟人情感互动。

  也罢,就当是一场只有付出的单恋吧,何况,爱本身就该纯粹、简单。

  胡攀想通了。陆续,他又在网上订购了另一只名叫“烈烈”的蜥蜴,还有南美脚蛙,都是冷血一族。

  蜥蜴是目前国外最流行的个性宠物。尽管很多人认为它丑陋、可怕,事实上,蜥蜴类动物大多温顺可爱,颜色艳丽,且好静,往往在一个地方一呆就是几个小时。所以它才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宠爱。

  蜥蜴属于爬行纲动物,种类繁多,地球上约3000种左右,我国已知的有150余种。大多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其生活环境多样,主要是陆栖,也有树栖、半水栖和土中穴居。多数以昆虫为食,也有少数种类兼食植物。蜥蜴是卵生,少数卵胎生。

  目前,我们知道和能见到的蜥蜴大多是变色龙、鬣蜥、龙蜥、草蜥、石龙子等种类。能从市场买到饲养的蜥蜴主要有长尾鬣蜥、丽纹龙蜥、北草蜥、大渡石龙子几种。

  所有的蜥蜴都是变温动物,在温差太大情况下,蜥蜴极易死亡或生病。蜥蜴尾易断,不要用力拽其尾。

  记者路易 实习生郑君/文 周舸/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