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沉迷网络不能自拔 昔日“学习标兵”服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16日电(记者黄兴华)曾经作为学校“学习标兵”的一名初三学生,因沉迷网络游戏无法自拔,留下两份遗书后服毒身亡。此事在湖南华容县再次引起人们对未成年人上网的深层关注。

  14岁的孙某是湖南华容县幸福中学初三年级的学生。因为学习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曾被评为学校的“学习标兵”,是老师们公认的上重点高中的好苗子。但从去年下半年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开始,他便与人结伴去学校附近的网吧上网玩游戏,有时通宵达旦,以至学习成绩每况愈下。

  4月11日傍晚,自感升学无望的孙某给父母和哥哥各留下一份遗书后,喝下剧毒农药自杀身亡。他在遗书上道出自己走上这条不归路的真实想法:“我迷上了上网,晚上玩通宵,白天就睡觉,哪里还有心思搞学习。”“我只好选择这条路,因为我如果成绩不好,将来就没成就,就不能报答你们了。”

  事件出现后,附近学校的学生家长强烈要求整治学校周围的黑网吧,并加强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教育。目前,当地文化部门已关停学校附近的两家网吧,学校也正式开设心理学课程,并成立心理健康咨询站,让未成年学生始终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