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体户注册“诸葛亮”商标 将以百万高价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30 河南报业网

  南阳市的一个普通市民近日已委托郑州市一拍卖行,在本月22日公开拍卖5类“诸葛亮”商标,其中被业界公认的饮食类、服务类“诸葛亮”商标标的的起拍价高达100万元。

  南阳人抢注“诸葛亮”

  今年2月17日,家住南阳市的贺民经过几年时间的苦苦等待,终于从国家工商总局商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标局拿到了自己以个人名义申请注册的“诸葛亮”5类服务商标授权书。这5类分别为宾馆酒店、玉器珠宝、啤酒饮料、商业咨询、旅游开发等。

  据了解,贺民以前是个体户,他注册“诸葛亮”商标的初衷是为了保护好家乡南阳这一品牌。他告诉记者:“我们都知道诸葛亮是历史名人,足智多谋,史书记载他年轻时曾经‘躬耕于南阳’的‘卧龙岗’。但是长期以来,我们南阳人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品牌效应,我作为南阳人不能置之不管!”诸葛亮商标共有45类,他先后花费15万余元注册了30多类诸葛亮商标,其中一大半申请类别被驳回,原因是商标局有规定,凡是商标授权以“申请在先”为主:像白酒、香烟、服装等“抢手”商标权都已被外地人抢注。几经波折,宾馆酒店、玉器珠宝、啤酒饮料、商业咨询、旅游开发这5类“诸葛亮”商标所有权被贺先生成功注册。

  名人商标喊出百万天价

  “我注册这个商标不是为了赚钱,而是觉得我们应该合理开发好、利用好这个无形资产。”贺先生不无感慨地说,商标虽然被自己注册了,可是又苦于没有好的开发项目,如果这样一直闲置下去就是另一种资源浪费,于是他就委托郑州一家拍卖行负责拍卖这5个商标的所有权。“我们过去都是接法院等单位授权的实物拍卖业务,这一次也算是开了先河,拍卖‘名人商标’相信在整个河南都不多见。”被委以重任的此家拍卖行经理马宣锋正踌躇满志。据悉,玉器珠宝等为1号商标,起拍价为10万元;啤酒饮料等2号商标的起拍价为100万元;商业咨询等经营项目为3号商标,起拍价是20万元;旅游开发等4号商标,起拍价为10万元;服务类的宾馆酒店等经营项目为5号商标,起拍价为100万元。

  “诸葛亮”瞄准河南人

  据了解,有关“诸葛亮”5类商标所有权的拍卖将在4月22日举行,但是仅一类商标所有权就要价100万元,值吗?此次委托的拍卖师李庆松倒是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前不久还有个外地商人愿出100万元人民币购买‘诸葛亮’啤酒饮料项目的商标所有权,但是我们考虑到尽量肥水不流外人田,而且商标持有人贺先生也反复强调要卖给咱们河南人使用。所以对于这次开价100万元,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马宣锋认为,现在以人名定位商标的项目开发正日益普遍,不仅有利于扩大商品知名度,而且也方便开拓市场,“诸葛亮”作为我国历史名人,在国外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相信会有很大的市场价值。“诸葛亮”商标究竟花落谁家?对于拍卖结果,人们将拭目以待。

  南阳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