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番禺监狱为刑释人员推荐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6日电(吴俊刘洪群)广东番禺监狱5名服刑人员日前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书,他们不久之后将走出高墙,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他们的一技之长。15日,来自广州、东莞等珠三角地区的16个企业参加了广东省番禺监狱的推荐会,15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接受了这些企业的面试,其中5名当场签订了就业协议书。

  据番禺监狱刑释人员推荐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监狱长韩瑞华介绍,这是该监狱创建以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来首次有组织地向社会推荐服刑人员。该监狱自今年开始实施刑释人员推荐就业计划,推荐改造表现好又熟练掌握一定劳动技能的服刑人员到企业工作。目前,该监狱建立了一年内出监且可推荐就业的罪犯人力资源数据库,便于及时向社会企业和劳务市场递送资料,推荐就业。该监狱还对愿意接受刑释人员的企业或劳务市场进行调研,了解所需的职位空缺,建立企业职位需求数据库,同时还为符合条件的服刑人员填写广东省番禺监狱刑释人员推荐就业表。

  在15日的推荐会上,与会企业的负责人认真了解了15名服刑人员的改造表现情况,现场观看每一名服刑人员的技术操作。据介绍,番禺监狱这次推荐的15名服刑人员中不乏获得制鞋、制衣、机械、水电工种技术等级初级、一级和专长职称的专才,他们均掌握至少一门劳动技术或技能,并达到熟练程度。前来参加推荐会的一家塑料模具厂赖厂长表示,经济实体管理者追求的是经济效益,他对刑释人员过去所走的弯路并不计较,只要他们在某些操作方面比较熟练,不干违法的事,他都十分愿意将其接纳为职员。

  湖南小伙阿斌是被推荐的15名服刑人员之一,他从小就喜欢服装设计,因罪入狱后积极参加教育学习改造,熟练掌握了车缝工的各种流程技术,并获得番禺区职业培训部门评定的一级技术等级。在现场技术操作中,阿斌技术熟练,两名来自东莞一家制衣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十分满意,在现场与他签订了推荐就业协议书。两位负责人说,为了进一步了解阿斌的能力,他们将尽快给阿斌提供一个设计图样,要求其独立完成各项操作。阿斌的管教干警欣然答应。

  推荐会结束,首批被推荐的15服刑人员中有5名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书,其中,制衣类占了3名。韩瑞华说,该监狱还将安排即将出监的服刑人员到一些企业试工,为他们提供实践机会和推销自己的平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