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秒钟可撬开夏利车门 偷车“高手”昨日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5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李克 通讯员 李振斌 报道 使用自备工具,3秒钟就能撬开夏利车门,并盗窃车内财物。昨日凌晨,两名“手段”高明的犯罪嫌疑人在行窃时被体育馆路派出所当场抓获。

  昨日凌晨2时许,民警陈全顶带领联防队员巡逻至长青园10号楼时,见两名男青年不时向路边的一辆富康出租车内探望,民警随即对两人分别进行盘查,见两人言词不一,便将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其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发现,两人每人身上都带着一个折叠剪和一个微型手电。经审讯,18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交待,两人身藏的微型手电是用来查看车内是否有值钱的物品,剪子则是用来撬开夏利车门的,3秒钟便可打开车门,如果碰到富康出租车则用砖头打碎车窗。

  两人交待,当晚正准备用砖头砸碎富康出租车的车窗,以盗取车内财物。他们从2003年春节至今,在崇文、丰台、东城、西城等地利用剪子撬车门或砖头砸车窗等方式作案15起,盗窃财物价值近万元。犯罪嫌疑人李某经常选择小区内停放的出租车下手,他觉得“小区内没有联防队员,而且安静”。而22岁的刘某则通常选择胡同内停放的出租车作案。

  当问及两人为何选择出租车时,刘某讲很大原因是觉得出租车内肯定有值钱的东西,并且出租车内多数没有防盗装置,所以一直专对出租车行窃。

  办理此案的民警因此提示车主,在锁好车门前,应将车内财物取出,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