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北京“热春”:鸡蛋小麦将多产 病虫害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四月缤纷春日,北京城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迈入夏季。昨天,北京市最高气温接近30摄氏度,市气象台分析认为,目前的日均气温比往年提前了15天,相当于往年的5月初。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气温提速是从4月6日开始的。6日北京市最高气温还只有15.7摄氏度,7日就猛然蹿到21.9摄氏度,并在8日达到29.1摄氏度,一举打破了京城半个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世纪以来同期最高温纪录,此后气温一直在2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区”徘徊,日平均气温比往年高4摄氏度以上。

  不寻常的气温是正常,还是反常?据有关专家介绍,这还是正常的,但波动幅度这样大、持续时间这样长,在历史上比较少见。这种特殊天气的原因何在?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分析认为,降雨少、多风是两大主因。还有京城特殊地形:西北高、东南低,干热的风从西北向京城吹来时,出现气流下沉增温现象。

  高温天气早来了十五天,而今年北京气候普遍提前了一周。据北京市气象台农业气象中心唐广介绍,小麦生育期提前最为明显,小麦拔节比常年提前了一到两周,拔节后就进入孕穗期,因此今年北京地区小麦的抽穗期也将提前,这对于小麦高产、产大穗十分有利。

  “高温”之下,高产的不仅是小麦。根据气象部门蛋鸡产蛋指数分析,今年4月北京气温普遍偏高,这将引起蛋鸡产蛋高峰提前,高峰期持续时间也会延长,鸡蛋产量随之增加。同时,杏、梨、桃等果树的花期也都比常年提早一星期左右,如果积温持续偏高,加上水肥供应充足,也将促进水果的高产。

  然而,气温偏高也将带来病虫害增多。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农艺师林源介绍,目前,北京地区已经有几个地方出现病虫害增多的现象。另外,果树也受到病虫害侵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