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离软禁 俩初中生沈阳“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1:29 辽沈晚报

  场景一

  沈阳站 两名十四五岁的孩子在站前捡垃圾箱里的东西充饥,他们是在被一建筑工地老板以偷工地钢铁为由关在工棚里又逃脱后扒火车来到沈阳的,现在,他们又怕又饿……

  场景二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黑龙江某地 孩子家人和曾软禁孩子的建筑工地的工人100多人操着家伙准备为孩子“械斗”,气氛非常紧张……

  结局

  昨日下午3时,专程从黑龙江来沈阳接孩子的家长们面对收留孩子的沈阳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太感谢沈阳的民警了,要是没有你们,我们就跟工地的人打起来了,孩子也不知道会怎样了。

  太饿了

  饿5天了,俩孩子翻垃圾箱捡吃的

  4月15日上午8时许,正在沈阳站站内巡逻的沈阳车站公安派出所值班所长杨诚和警长佟吉春,突然看到站台里有两个个头不高、小脸脏兮兮、穿着像学生的男孩正埋头在垃圾箱里翻东西,其中那个胖胖的孩子从垃圾箱里拿出了一个苹果,在试着掰了两下没掰开后,他把苹果递给了另一个穿浅蓝色夹克的男孩,那个孩子接过苹果就往嘴里送,两个民警见状赶紧大声制止:“孩子,千万别吃那东西。”

  听到喊声,男孩拿着送到嘴边的苹果愣住了,两个孩子怯生生地看着走到跟前的民警。“怎么能捡垃圾箱里的东西吃呢?多不卫生啊,容易得病的!”一听到这么关心的话,两个孩子“哇”地哭了,胖男孩边哭边说:“叔叔,你就让我们吃吧,我俩已经饿了5天了!”

  太狠了

  工地“老板”把孩子关进工棚

  “走,跟叔叔去,叔叔给你弄好吃的。”看着孩子让人心疼的样子,杨诚和佟吉春当即领孩子去吃东西。

  两个孩子含泪向民警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他们家住黑龙江省,胖男孩叫乐乐(化名),15岁,穿浅蓝色夹克的叫晨晨(化名),他们都是初二学生。4月10日上午,两人在放学回家的途中路过一个建筑工地,就在两个孩子刚刚停下脚,看工地施工时,被一个40多岁的男人骗进一间屋子,该男子进屋后突然变了脸,他让两个孩子承认偷了工地的钢铁,如果不承认就不让他俩上学,并要去了孩子家里的电话,准备让孩子的家长送钱来。随后,中年男子将两个孩子的书包收走,并让工人将两个孩子看管起来。

  俩孩子怕极了,一个负责看管的工人对他们说:“刚才扣你们书包的那个人是我们老板,他可狠了,从来他说啥就是啥,谁都不敢惹他,如果你俩不承认偷东西,就能打死你们,你俩赶快想办法吧!”这几句话把孩子吓得瑟瑟发抖。半个多小时后,俩孩子趁“看守”不备,跳窗逃出了工棚。他俩不敢回家,直接扒上了一列南下的火车到了沈阳。在被民警发现前的5天里,两个孩子靠扒垃圾箱捡东西充饥。

  太好了

  一个电话阻止了一场械斗

  了解到孩子的遭遇后,派出所一面安排民警负责他们的饮食起居,一面指示值班内勤尽快与孩子的家长进行联系。

  前日下午,当民警拨通了乐乐家的电话时,乐乐妈妈一听说孩子找到了当时就激动得哭了:“太感谢沈阳的民警了,幸亏你们帮助我们找到孩子了,不然就出大事了。我们两家的亲属找孩子几天了,听说两个孩子被软禁在建筑工地,我们两家发动了所有的亲属来到工地,现在双方百十号人的情绪都很冲动,眼看着就要打起来了。这下好了,我马上打电话让他们都回来……”

  昨日下午,两个孩子的家长来到沈阳接走了孩子。

  主任记者 王志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