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名小学生离家出走“闯社会” 19天花掉2万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2:48 西部商报

  游山玩景上网吧海吃海穿买名牌

  本报讯 (记者郭胜军) 注重哥们义气的七里河金刚小区的2名小学生小明和小亮,在为“大哥”小光两肋插刀“报仇血狠”时,被小区保安以打架的名义带入治安室批评教育,他们3人“获释”后,共同的“遭遇”让三个“哥们”产生了闯荡社会的念头,此间,“家庭富裕”的小明偷偷将父亲从老家临洮托人筹集到的26000做生意的贷款拿走,之后,他们在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市区游山玩水、大吃大喝、买名牌服装、包夜上网、登记旅馆开始了“纸醉金迷”的生活。昨日下午,2名家长在苦寻找19天后,终于在西关十字“天一旅馆”找到了这三名孩子,令家长吃惊的是,这笔巨款仅剩下2700元,3名十四五岁的小学生到底是怎样把这笔巨额资金挥霍出去的呢?为弄清事情原委,记者对此做了深入采访。

  小学生竟然打跑中学生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知情人士的指引下来到西关十字“天一旅馆”,在6号房间记者看到床头上坐着3学生模样的小男孩,年纪在十四五岁左右,据小光的父亲赵先生讲,他们是六年级的学生,一起离家出走整整19天。采访中记者得知,3月29日下午,因为小摩擦,小光被同小区一名中学生骂了几句,小光认为自己受到侮辱,上前和那名中学生算帐,此事恰巧被小明和小亮看在眼里,他们三个一涌而上,那中学生落荒而逃,不料,他们穷追不舍,看到有人打架,小区保安将他们三个带到治安室进行批评教育,他们走出治安室后,害怕此事败露后遭到家长责骂,深有“落难”同感的“哥们”三个商定离家出走。

  偷了二万六离家出走

  3月29日下午,当七里河一小学六年级班主任发现有3名学生没有到校时,立即分别通知家长进行寻找,随后,三名孩子的家长分头找遍七里河大街小巷,就是不见孩子的踪影。最让小亮家长着急的是,孩子偷走了家里的26000元巨款,害怕孩子落入坏人手上,一家人焦急得快发疯了。小亮的母亲单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钱是她老公托人从临洮老家筹集的贷款,准备做生意用的,谁知让孩子从柜子里翻走了.1天、2天、一周、两周过去了,就是没有孩子的任何消息,三个家长寝食不安,这些天的时间里,他们几乎都放下了手头上的工作,从七里河跑到西固,再从西固赶往安宁。后来3个家长开始研究孩子的爱好兴趣,在小光家长的提议下,他们决定在网吧集中、玩具和食宿方便的西关十字寻找,终于他们在西关十字小火锅城见到了小光的背影,在家长跟踪下,他们在“天一旅馆”6号房间找到了过集体生活的三个孩子。

  三少年装阔少挥金19天

  昨日下午,记者随同家长来到孩子登记的房间,除了他们个个有李宁牌太阳帽、上身穿着颜色各异的靓仔装外,皮鞋都是法国老人头等名牌。同时,他们每人还“全副武装”每人持有一把气枪,带着随身听,另外,从这些孩子的包裹里记者还发现,有救生衣、游泳用的防水镜,卡通画报以及近百张照片。据“老大”小光讲,他们的行踪路线是:

  金港城——兰园——皋兰山——西部欢乐园——西关一招待所——天一旅馆。他们打的赶到西部欢乐园玩遍了所有的器械后还买了泳装、救生衣游泳,一趟下来花了2000多元,接着在张掖路商场选购衣服,每人从里到外两套,粗略估计有5000元。之后,他们将住宿选择在西关一招待所,40元/天,由于掏钱就能住房,而且不需要什么证件,一住就是半个月。

  谈到每天的食宿,小亮说,三个人一天的生活费都不下500元,晚上他们包夜上网吧。再后来,因为住的地方吃饭不方便,且害怕被让家长发现,就动用关系,请求他们上网认识的朋友兵兵拿身份证在“天一旅馆”登记住宿,此间,兵兵还领着他的几个女朋友经常在宿舍出入,小亮透露,他们还给兵兵的女性朋友买过东西,单旁边的小明递眼色不让说。记者后来在该旅馆登记单上的确看到了写有兵兵身份证的登记册.在小明的家长考问下,小光将身上仅剩的2700元钱交了出来,说其他的钱已经花完了.经记者计算,按照他们的花销,3人每天平均花费1155元,每人平均385元.

  调查中发现,这三名孩子都是七里河一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孩子出走后,全校为此十分着急,至今他们还在配合家长寻找孩子,听到这三名孩子被找到后,校方朱校长长叹了一口气.他说,小光和小亮的家庭环境让他感到同情,孩子父母都离异了,他们校方在还多处照顾这两个孩子,没想到他们又做出了这样的事情.因为小亮的家人不到现场,加之,在"天一旅馆"这三个"哥们"又结识了一个14岁的小兄弟,为了将他们送到父母身边,记者将其送到西关110岗亭。有关孩子如何挥金如土的过程,几个家长仍在盘问孩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