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婆孙当庭下跪泪控凶手 持枪抢劫犯出身教授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4:32 天府早报

  以梁逊为首的8人持枪抢劫团伙案昨日在成都市中院开庭审理

  昨(16)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以梁逊为首的8人持枪抢劫团伙案。从1999年起,为筹巨额毒资,梁逊等8人以茶坊为目标,先后十余次持枪抢劫在茶坊打牌的茶客,涉案18起,抢劫所得直接金额32万余元。2000年1月4日,梁逊因对谢志远不满,伙同刘华春将谢志远杀害,并弃尸河边。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老母下跪泪控凶手

  庭审未开始时,法庭里已经密密匝匝坐满了人。突然,审判庭大门被推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妇人步履蹒跚地牵着两个小孩走进来。

  按规定,未成年人不能旁听,当法警走过来要求小孩离开法庭时,这位老妇人却突然“哇”的一声痛哭起来,还没待大家反应过来,她又“扑通”一声拉着两个孩子跪在法官面前。

  这名老妇人是受害人谢志远的母亲,而两名小孩则是谢的孩子。谢母一边抽泣一边哭诉,希望法官让她和孩子一起看看凶手的下场。“儿子死的时候,我的孙子才8个月,我一定要让他看看那个凶手,他爸爸死得太惨了。”

  两个不知世事的小孩陪着奶奶跪在地上,旁听的群众一片唏嘘。但根据法院规定,两名孩子还是被礼貌地“请”出了法庭。

  8个被告都称是从犯

  庭审时,梁逊、袁熙等8名被告始终低垂着头,不肯抬起。他们都对自己持枪抢劫的行为供认不讳,但是奇怪的是,所有的被告都不承认自己是主犯,都认为自己是从犯。

  梁逊也对自己杀害谢志远一事矢口否认,声称自己仅仅是威胁恐吓过谢志远,但却绝对没有对其下过毒手。一番话一出,谢志远的母亲和姐姐情绪当场失控,谢母当即瘫坐在地,而坐在原告席上的谢志远的姐姐声泪俱下,指控梁逊说谎。

  庭审结束时,审判长宣布将择日对此案宣判。

  凶手出身教授家庭

  据记者了解,梁逊的父母都是成都某高校的教授,家庭环境优越,但梁逊瞒着父母,偷偷吸毒成瘾,欠下巨额毒资。为了筹集毒资,梁逊开始铤而走险,邀集他人一起持枪抢劫。当梁逊被拘留时,梁逊的父母才得知真相。而梁逊的哥哥同样因为抢劫,此前已经被判死刑。

  昨日庭审,梁逊的父母也到场旁听,看到儿子时,他们刻意平静的脸微微抽动着,露出不易察觉的尴尬。

  新闻回放

  持枪抢劫茶坊18起

  2002年2月25日,大邑县晋原镇清江小区一茶坊打麻将的茶客们正在酣战,突然闯进来几名手持刀枪的歹徒,抢走了茶客们的7000多元现金和手机手表等共价值10万元财物,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根据市、县两级警方的“会诊”,初步断定此案应该是熟人所为。很快,当地一名叫“刘国富”的男子被擒获。据他交待,有一个以梁逊为首的持枪抢劫团伙,经常在成都市范围内打劫。该团伙长期流窜在成都市城区及周边县市持枪抢劫茶坊等18起,梁逊还涉嫌2000年1月3日发生在双流的谢志远被杀案。

  专案组经多方查证,在2001年8月,梁逊在武侯区“卡卡嘟”迪吧内因口角与同伙一起,拔刀将邻座的王波刺死。

  1999年1月12日晚,在梁逊的策划下,4人窜至武侯区向阳大厦611房,手持刀枪对室内正在打牌的周某等人实施抢劫,抢得现金2.2万元。2002年6月18日晚9时,以梁逊为首的犯罪团伙窜至成都空压机厂宿舍一家庭茶坊,蒙面持刀抢得现金2万元。2002年10月14日,特警、巡警闪电出击,将正在吸毒的梁逊擒获,该团伙涉案人员袁熙、蒋利等人也被抓获归案。

  早报记者赵倩实习生李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