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工作掉进“老鼠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7:5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16日讯 (记者 王高峰)本来同学答应给自己找份做网络维护的工作,没想到来济南后不但财物被强行“保管”,而且还被诱导参加了传销培训。最后发现自己上了当的这名邯郸男大学生只好逃离出来并报了警。

  今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济南市公安局营市街派出所见到了杨某。大学还未毕业的杨某告诉记者,他是昨天刚从邯郸的家中来到济南的,因为这学期处于实习和找工作阶段,他待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家中没有事情做,于是在一名大学同学的鼓动下来到济南。来济南前,那名大学同学告诉自己,可以在济南帮他找一份网络维护的工作。

  昨天下午,杨某来济南后,同学安排他住下,却绝口不提工作的事情。晚上,当杨某问同学工作的事情怎样时,同学却告诉他,他介绍给杨某的工作是做售后服务的。当天晚上,住在一起的青年将杨某的身份证和存有800元钱的银行卡悄悄搜走,其称是帮杨某保管,这让杨某感到难以理解。

  更让杨某想不到的是,今日上午,他被同学带到一个小区的房间听课,课堂上有几十个人,讲课的内容原来是针对一种化妆品的销售的。一套化妆品2900元,如何发展下线等成为了讲课的内容。杨某越听越觉得不对劲——这哪里是什么售后服务,不就是听人说的传销吗?

  杨某越听越觉得害怕,于是瞅准机会跑了出来。最后在被人尾随的情况下,杨某拿起电话拨打了110报警。

  营市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接警后马上赶到现场,并在杨某的带领下将正在开会的8名青年带到所里。在审讯中虽然这些人称自己搞的是直销,但从形式上基本可以断定他们搞的就是传销。

  下午5时许,记者离开派出所时,民警正会同有关部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杨某在拿到自己的行李后离开了派出所。

  没产品可卖却梦想发大财 传销全靠空手套白狼

  生活日报4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于琦)根本没有产品可销,全靠欺骗发财,今天白马山派出所一举端掉了一个110多人的非法传销团伙。

  经过近两个月的摸排准备,今天上午白马山派出所出动近20名警力,一举端掉了一个110多人的传销团伙。据负责本次行动的李副所长介绍,早在两个月前,责任区民警就注意到本地区经常出没一些形迹可疑人员,遂开始了周密的排查工作。今天上午,白马山派出所民警赶到市中区西红庙村一农村独院时,里面传来阵阵的欢呼声,在大院门口有几个人在放哨把守。院中几名传销“大师”正在向一百多人传授着发财之道。黑板上赫然写着大大的“富”字,正在做着发财梦的一百多人几分钟之内全部束手就擒。

  据介绍,这个团伙里的人大都在20岁左右,有的才十六七岁。他们大都来自内蒙古、陕西、河南、新疆等省份的农村。这些人本以为来到济南可以发大财,没想到却走上了传销这条“邪”路。—

  据逯所长介绍,近来破获的几起传销案件都非常相似。一些“传销”变成了传人,这些传销团伙暴露出赤裸裸的诈骗嘴脸。传销团伙内部的人大都是被亲戚、朋友、同学、老乡以找工作的名义骗来的。来了之后才发现,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工作。而他们身上仅有的一点生活费却被搜刮一空,身份证也被强行收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