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满石城、石秀金陵,中国赏石展月底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8: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获悉,因非典推迟的第六届中国赏石展暨国际赏石展将于4月28日至5月7日在南京举行。此届赏石展将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赏石盛会,同时也是2004年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的一项主要内容。

  赏石文化是中国古老的艺术瑰宝,六朝古都南京有自然山水之胜,又有着丰富的文物古迹和观赏石资源,是兼具古今文明的国家级园林城市,南京的石文化是金陵这座历史文化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名城的一个重要内涵。“鬼脸城”文物景区、栖霞山石窟的飞天壁画、汤山阳山碑材和有五千年历史的雨花石等,都体现了几千年来南京石文化所包蕴的历史。

  此次赏石展旨在使更多人了解南京的特色赏石和赏石文化。扩大南京在赏石界的影响。

  据了解,此次赏石展将以“自然、赏石、文化”为主题,主会场设在玄武湖公园梁洲,销售地点设在樱洲,同时在清凉山公园中华奇石馆、南京白马奇石馆、雨花台烈士陵园雨花石陈列馆和南京博物院设立4个分会场,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赏石文化史学术交流研讨会。

  此次赏石展馆主要利用玄武湖的盆景馆、湖神庙、揽胜楼、友谊厅等场馆,展览面积共达4000平方米,能够容纳赏石3000余件。展览分国内城市馆、南京馆和海外馆三大部分。

  作者:朱波、王雅乐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