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今年投入2000万元保护民间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丽江4月17日电(记者李建敏)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周和平16日在此间说,中国政府今年将投入2000万元用于保护中国的民族民间文化。

  周和平是在16日举行的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试点工作交流会闭幕式上作上述表示的。这次会议从4月12日至16日在中国西南省份云南省的大理和丽江两地举行。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周和平还透露,财政部已于今年开始正式将该保护工程列入中央财政的预算项目。此前,财政部已在2002年和2003年共安排了专项启动经费600万元,用于该工程的前期启动和调研工作。

  与此同时,浙江省、重庆市和黑龙江省等许多中国地方的财政和文化部门已将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列入当地财政预算,并安排了专项资金,用于民族民间文化保护规划的制订、资源普查和队伍培训等方面工作。

  周和平说:“自2003年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启动以来,在文化部、财政部和其他相关部门的努力推动下,中国的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他举例说,2003年,中国古琴艺术在继2001年昆曲艺术之后,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

  周和平同时指出,虽然中国的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有了可喜进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必须看到当前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

  他说,一些地方政府缺乏对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开展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还不够;有的地方政府没有建立行之有效的部门协调机制,缺乏对本地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前瞻性研究,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的作用,如专家的作用,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这些问题将在深入推进保护工程的过程中,认真加以解决,”周和平表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