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桥门立交与纬七路高架主线贯通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2: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围绕一个巨大的轴心,16条匝道分别向东西南北延伸;平整的路面两侧,初装的路灯开始点缀城市的夜色……5月1日,双桥门立交和纬七路高架将实现主桥贯通,打通老城南地区的东西向交通瓶颈。5月底通车后,在城南,从城东至城西只需5分钟时间。

  连接两大干道的关键工程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双桥门立交和已建成的赛虹桥立交,一东一西犹如隔河相望的双子星。双桥门立交系统一旦建成,它通过纬七路高架与赛虹桥立交,把平行的城西干道、城东干道有机连接在一起,构成城区井字形快速通道的南半环。而在建的双桥门立交目前成了能否让两条干道按时“挽起胳膊”的关键工程。

  工程体量创下纪录

  双桥门立交通过纬七路高架西接赛虹桥立交,东至大明路,南接龙蟠南路卡子门高架,北至龙蟠南路秦虹路路口,是南京“两纵两横快速路”中“南横”与“东纵”的交汇点。项目总工夏汉明告诉记者,无论从体量规模、还是高度、跨径等方面,双桥门立交都破了纪录:上下5层,净高32米,桥路全长15公里,占地面积34.5万平方米。如果从道路总面积看,15万平方米的体量,相当于沪宁高速公路马群互通立交桥梁面积的8倍。

  由于足足有十多层楼的高度,双桥门立交当之无愧地成为目前南京最高的立交桥。站在已具规模的双桥门立交向远处望去,秦淮河、古城墙和现代都市的时尚风光尽收眼底。

  “拨”开铁道为修路

  双桥门立交连同纬七路高架工程西起城西干道,一路“过关斩将”到大明路,穿雨花立交,跨中华路,五跨城东干道,四跨和一次下穿宁芜铁路。记者了解到,宁芜铁路非常繁忙,几乎每5—10分钟就有火车经过,既要保证施工进度,又不能影响火车运营,因此,在东连大明路时下穿宁芜铁路无疑成了双桥门工程的最难点。

  据夏汉明介绍,为此,建设单位得到上海铁路局审批后,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新建约500米长的铁轨,把铁道“拨”了个弯,让出28米的空间。等施工结束后再恢复原状。据了解,铁路为市政道路让路,这在南京还是第一次。

  城东至城西只需5分钟

  据技术人员说,一般情况下,大型立交系统匝道设计时速均为每小时40公里,而双桥门立交的匝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因此,双桥门立交还是目前南京最快的立交桥。

  过去从城东到城西,无论是取道绕城公路还是从主城穿过,至少要半个小时以上。双桥门立交通车后,和纬七路高架连接飞架东西,主干道上每小时时速80公里,将城东干道到江东南路的直行6公里车程,只需短短5分钟就能走完。十运会期间,从上海和机场来的客人,通过这条立交高架到河西,非常便捷。

  作者:师擎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