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启铁路林场至扬州段明正式开通运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2: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 】
  新闻提示:明天,宁启铁路林场至扬州段将正式开通运营,苏中地区将从此结束没有铁路的历史。南京市民终于可以坐着火车“烟花三月下扬州”了。记者昨天坐上试运营的豪华列车,先过了一把瘾。

  上午9点30分,开往扬州的试运营火车缓缓从南京站出发。这列我国目前最先进的庞巴迪RZ25T型车,从明天起,将正式成为从扬州开往上海,途经南京的T738/5次列车和从上海返回的T736/7次列车,南京和扬州之间的软座车票价格为29元。记者沿着深蓝色地毯步入座位坐下后,按动了右边扶手上的按钮,调整一下坐姿,再从前面椅背上抽出一块塑钢板,就有了一个小桌面,类似飞机上航空座椅。这时穿着白衬衫、蓝色套裙的乘务员微笑着介绍起了车内配置。

  沿着乘务员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车厢中部悬挂有一块电子显示屏,上面及时更换沿途信息。乘务员介绍说,每节车厢都有两个厕所,一个是老式盆厕,一个是抽水马桶,电子屏上的图案灯亮表示厕所正在使用,灯暗则表示空闲。这样乘客就不需要像以前那样,要挤过人群去看个究竟。卫生间旁还有一个洗漱间,水池的水温可以调节。车厢间隔处是一道玻璃门,门上有个不停闪着灯光的圆形图案,用手触摸后,门就会自动打开。

  在空调调节下,车厢温度计显示当时是22℃。对车厢打探完毕后,车厢内的人很快就活跃起来。仪征刚过,一个同行指着窗外地里一片紫红色的小花惊叫了起来。这种植物学名叫红花草,现在已经很少能看到了,车厢内的几名出生在农村的人一起将脸贴向了窗户。“天气干燥,你看,小河都见底了。”又有人感慨了起来……

  11点零5分,列车突然慢了下来,全国第一个气势宏伟的无柱站台映在了车窗上——扬州站到了。除在仪征站停留了15分钟,整个路途耗时1小时20分钟。站内响起了悠扬的扬州戏曲音乐,拐角处摆满了鲜花。但车站还未正式启用,有几名扬州市民似乎听到了火车的汽笛声,跑进了站,透过玻璃往里看。“我能带我孩子上去看一眼吗?”一中年男子带着一名八九岁模样的男孩轻声征求乘务员的意见,在征得同意后,他们上了火车。“咱们扬州通火车啦!”

  扬州火车站占地2万平方米,站前广场面积达6500平方米。这时的广场上,已经搭起了一个很大的舞台,上面有10多名男女在排练舞蹈……一切,都为明天准备着。

  作者:方军、黄伟清

  (来源:南京日报)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