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份感谢10个期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2:03 解放日报

  尊敬的上海人民:你们好!

  我是云南省思茅市孟连县公信乡上海国脉希望小学的教师。近日有幸来沪参加由美国

  GE公司捐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的第59期希望工程全国教师培训班,再一次感受到上海人民对贫困地区的关怀,对希望小学师生的关爱,心中充满了感激。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我校的前身是南那山小学,当时的校舍是用竹笆作墙、油毛毡作顶的简易建筑,冬天挡不住寒风,夏天抗不了暴雨,教学活动难以正常开展。当地居民都是刚迁来的胶农,无力解决校舍问题;政府一时也拿不出钱来盖校舍,学生辍学率很高,教师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如何巩固学生入学之事上,教学质量难以提高。

  在这困难时刻,是上海人民伸出了温暖的大手,为我们新建了砖木结构的瓦房。学生陆续回到了学校,教师可以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组织教学,老百姓发之肺腑:“上海搓达,共产党搓达!”(拉祜语,意为上海人民真好,共产党真好。)

  我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好本领,带回云南,把边、少、山、穷地区的孩子培养成才!

  云南希望小学教师易泽胜

  日前,本报一下子收到10封由云南希望小学教师亲笔写来的感谢信,易老师的信只是其中一封。得知他们正在上海参加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全国教师培训办公室举办的培训班。记者立刻赶去采访。

  经安排,记者在明亮的会议室里见到了他们。一见面,10位校长和教师就争先恐后地抢着发言,他们讲述着学校的今昔,最后不约而同地说:“太感谢上海人民啦!是你们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学生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

  记者问:“目前学校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他们几乎异口同声:“我们已经非常满足啦!”在记者再三询问下,这些憨厚质朴的人,才慢慢道出了各自学校的“天大愿望”。

  希望与上海一所小学结对

  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尚勇镇希望小学苗族校长罗光明说:1999年,上海静安区的一个居委会捐资,帮助我们建起了崭新的希望小学,使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8%。目前我们希望有一台电脑,下载远程教育网上的教学资料;添置一些图书,开阔学生们的视野;但更希望能与上海一所小学长年结对,互帮互助携手共进。

  希望盖一间学生餐厅

  思茅市西盟佤族自治县蓝天希望小学彝族教师李艳说,我校是全县唯一一所民族小学,面向全县招收佤族、拉祜族、傣族学生。近几年来,上海各界人士曾向我校捐赠上千套校服,每年邀请我校教师到上海深造学习,孩子们都知道是“上海人”帮助了他们,使他们能快乐地学习生活。

  然而,由于我校没有餐厅,无论刮风下雨,400多名学生只能在露天吃饭。全校师生渴望建一个餐厅,但几万元费用难住了大家。

  希望盖一间学生宿舍

  思茅市江城县整董镇上海金山希望小学傣族教师岩香罕说,是上海人民的爱心,使山里孩子跨入花红草绿的校园,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室,打开了心灵的窗户,插上了想象的翅膀。可是,200多名学生每天要翻山越岭来读书,他们悄悄地说,要是能有宿舍住读该多好啊!师生们盼望盖一间学生宿舍,买几台电脑,但几万元费用无处落实。景洪市勐龙镇陆拉爱景希望小学、思茅市墨江泗南江大沙坝小学,都希望能盖个宿舍,不再让孩子们晚上在教室里打地铺。

  希望添一套少先队鼓号

  思茅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东朗哈尼族乡大平掌村上海市黄浦希望小学佤族校长魏明说,是上海市黄浦区政府捐赠25万元,为我们学校盖了村里最漂亮的楼房,是他们送来的200条新毛毯,为学校100多位住校生送来了温暖。他们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金钱和物质,更重要的是给我们带来了上海人民的爱心,大都市人的办事方法和效率,还有全新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

  我校大部分学生来自拉祜族,个个能歌善舞,可是,学校却没有一套少先队鼓号。每次开展少先队活动,都得上老师家临时搬来录音机,孩子们都希望能添一套少先队鼓号,组建自己的少先队鼓号队!

  希望修一条引水管

  孟连县公信乡上海和合希望小学教师岩颂说:我们的学校是由上海和合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捐款建造的。目前全校6个班244名学生,正被“饮水”的烦恼所困扰。由于学校供水量常年严重不足,久而久之,水管已变成干管。6个年级的学生,每天不得不轮流从3公里外挑泉水来喝,即使是一年级7岁的孩子也是风雨不改。所以,我们希望将3公里外的泉水引到学校,铺设引水管大概要花3万元。

  此外,思茅市孟连县公信乡上海国脉希望小学欲建5个教室,多招一些孩子;景东县文井镇者吉希望小学盼望购置一台彩电,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听了10所希望小学师生的“天大心愿”,记者认为他们的愿望并非难以实现,只要上海人民人人都献出一份爱,那些困难一定会很快得到解决。

  云南大山里的贫困孩子们正在企盼着大家的爱心……

  热线电话:63523600传真:63226483本报记者陈杲本报实习生叶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