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站式”家居装饰慰藉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3: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由本报主办的“一站式”家居装饰展览会在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昨天下午,记者探访展览会时,发现一些新奇的家装材料和家装理念让人眼前一亮。

  竹地板让装修个性化

  在地板展示区,记者不经意中发现,这里的一种地板竟是由竹子做成的。这种竹地板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用去掉竹皮和竹内膜的竹子炭化而成,为了防止竹子因含糖量高容易生虫的缺点,又用处理标本的炭化技术进行处理。相关人士介绍,竹子的优点是硬度强,耐磨性好,膨胀系数小,使用年限较长。随着人们对居室要求的个性化,今后竹地板有望流行。除此外,许多参观者被材质新颖、色彩丰富的家具和地板面料所吸引,一种由铝合金压制而成的面板还贴到了厨房、浴室的墙壁上,色彩鲜艳的它们耐潮性很强。

  整体化装修理念出新

  从家居材料到装修理念,省事、科学的整体化理念在展示会上体现得非常明显,一家装饰公司推出了一种3A的设计理念。据该设计公司的一位设计师告诉记者,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装修仅仅理解成做个顶、铺个地板、打几个柜子之类,而不考虑家庭的整体气质和氛围。按这一新方式,在设计装修过程中以设计师为主,由设计师负责总体方案;配饰设计师负责与客户交流,结合设计师的规划对居家环境进行配饰,添加布艺、字画、摆设等,还必须有专业的家具指导,达到设计、装修、家具都有“A”级效果。

  家居装饰展现柔性化

  在实物中,让不少人很感兴趣的整体橱柜不仅包括了上下柜、水池、灶具、吸油烟机,有的还加上了连体嵌入的烤箱、榨汁机等小家电,连闹钟、纸巾架都一应俱全,异常方便。为了方便人们取衣,有了可升降衣柜。另一种开放式衣橱经过特别设计的空间内,毛衣不用折叠就可以平铺放入。家具和其他家居用品很多改进是人们意想不到的,现场业内人士认为,这体现了符合人们最大需求的“柔性”发展。人们猛然发现,一站式装修可以让新家变得很人性化。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了一些公司推出了实践诚信的新手段,有一种履约保函通过与银行合作,客户将部分工程款存入银行专用账户,如果客户对设计施工不满意,银行将冻结此部分款项,直至客户满意后签字为止。(侯娴娴金燃薛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