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趵突泉水位跌破停喷“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4:3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17日电(记者董振国)水位一直徘徊下降的济南趵突泉终于突破了28米的停喷“警戒线”。专家表示担心,趵突泉能否坚持到“五一”仍能喷涌,前景堪忧。

  据趵突泉公园管理处介绍,4月13日,趵突泉水位已降至27.96米。28米是趵突泉停喷的警戒水位,如破28米而不止,可能进一步突破27米水位而停喷,因为趵突泉喷涌的临界水位是26.96米。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介绍,4月11日,趵突泉水位已降至28.02米,接近“警戒线”,12日下午水位一下跌破28米。记者在趵突泉公园看到,三股泉水除最南边的泉眼能看出明显的喷涌,其它两个已只涌不喷。

  据了解,此前趵突泉水位已有过一次急跌。2月16日,趵突泉水位出现连续下跌,两周降了40多厘米,济南市紧急采取了保泉措施,力争使泉水喷涌延续到“五一”期间,并将保泉封井的范围扩大到二环路以内,3月中旬以来水位一直稳定在28.10米左右。

  据专家分析,趵突泉水位下降根本原因是春季的持续干旱,但这次水位突降可能与第二轮农业灌溉有关。此前,2月份的水位骤降也与春灌有关。

  据了解,去年济南市为泉水复涌采取了严格的节水保泉措施,关停了一大批水井,加之降水充沛,9月6日趵突泉在停喷548天后复涌,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