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晚报一直在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8:51 北京晚报

  提前半个月跑进夏天的北京热情似火,而今天,北京的气温更因为40家全国大中城市主流媒体的老总和40位全国地产界知名人士的到来而节节高升。从今天开始到19日,由本报操办的中国住交会主流媒体宣传联盟2004北京年会暨传媒经营与地产发展峰会拉开大幕。

  据了解,在这次盛会上,80位重量级的人物将和其他众多尊贵嘉宾共同就如何加速促进城市发展和住宅开发,如何打造新闻媒体与中国房地产企业合作发展的平台,如何构筑新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闻媒体与城市、房地产及营销推广融合互动、高效对接的产业链体系等主要宗旨进行头脑碰撞。

  北京晚报是核心推动者

  作为全国房地产界一年一度的重大事件,中国住交会一贯被誉为“中国地产节”和“中国住宅产业的‘奥林匹克’”,每年冬季,约有6000多个公司、5万多人参加住交会。据了解,今年,已经成功连办五届的中国住交会将首次从大本营深圳移师上海举办。今年12月3日至5日,第六届中国住交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而作为每年住交会之前举行的联盟年会,则是确定本年住交会发展方向和思想内核的一次盛会。作为今年媒体宣传联盟轮值主席,本报新一届住交会举办的当口,义不容辞地将承办住交会2004北京媒体宣传联盟年会。昨天下午,匆匆赶来的中国住交会组委会总策划、秘书长单大伟对记者说:“在我们的心中,北京晚报在推动住交会发展的过程中一直扮演着核心推动者和领头羊的作用。”

  北京晚报领跑住交会

  “北京晚报一直是中国住交会主流媒体宣传联盟中最具活力,也最有领跑意识的一份子”,单大伟说,从联盟成立到今天北京晚报承办联盟年会,莫不如此。

  2001年7月14日,在美丽的南国深圳,由中国住交会组委会、北京晚报、广州日报等5家机构联合发起,有中国23家主流媒体加盟的中国住交会主流媒体宣传联盟宣告成立。从那一天起,作为五家发起机构之一的北京晚报,也开始了探索新闻媒体与基础产业捆绑、跨行业联动的新征程,并以空前的大手笔、大气魄和大策划投入到这项让人激动的事业中去。

  当年的11月21日,首都机场的专用停机坪上,来自建设部、科技部、北京房地局、北京房地产界的186名精英登上了“北京晚报地产明星号”专机,专程飞往深圳参加第三届住交会,这个前所未有的壮举一下子轰动了全国。因为那个时候,还有很多人没有像北京晚报那样清醒地意识到,住交会将成为全国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业界盛会,将成为检阅中国房地产发展的标志性年会。

  率先推出城市营销理念

  “北京晚报地产明星号”带来的只是第一轮冲击波,2001年11月22日,本报率先推出的“北京日”宣介活动更加令人耳目一新,这个住交会历史上首次开展的以城市为主题的推介活动和“北京楼盘50强特展”一经推出立即引起轰动,从此,住交会多了一个新理念———“城市营销”。

  更重要的是,“北京日”的展开为宣传北京住宅产业发展规划政策导向提供了一个最佳的平台,成为国家发展住宅产业有关精神要点和北京地方房产政策的前沿阵地。许多人还记得,北京日会场上下午场场爆满,众多平日里苦于找不到发展门路的企业家们扎堆赶到会场寻找商机。也正是从那届年会开始,住交会成为中国地产业发展的世纪论坛与风向标。

  这次会后,不少人感慨,没有哪个机构能让这么多房地产大鳄同时聚首,更没有哪个活动能让那么多企业家后悔:要知道住交会这么热闹,早就该来参展。

  第三届住交会后一个引人瞩目的变化就是,2001年后,大批对北京市场持观望态度的南方房地产商开始大量涌进北京。同样,北京地产界也受到南风北渐的影响,也开始了在京城打造“亲水楼盘”、“景观社区”等新地产模式。

  业内普遍认为,北京晚报一举在我国新闻史、住宅产业发展史上写下了生动的一笔。深圳特区报业集团社长吴松营认为:“这标志着中国报纸传媒打破原有的行政级别的限制,以市场的角度,给了自己一个明确定位。标志着在中国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媒体横向联合、主动介入中国经济发展历程的开始。”

  北京人扬威住交会

  作为中国房地产界的盛会,第五届住交会无疑把这一传统的盛会推向了高潮,46位艺术家、59位营销专家、103位市长、383位建材巨头、597位地产老总以及多达5万多名来宾托起了这项传统盛会。

  尽管天津市、无锡市出动了以政府市长出面的代表团,河南代表团一口气包来三架飞机,然而,与会者中最有影响、最出风头的还是咱北京人,北京晚报再次组团南下,并使得北京开发商扬威住交会,因为北京房地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同行业的佼佼者。

  这一届住交会第一次引进了“观念地产”这一概念,就是归功于来自北京的今典老总张宝全。“观念地产展”以鲜明的视觉和行为引发人们从当代艺术的角度重新看待城市、看待地产,将地产从“地产圈”中解放出来,更加关注地产与城市、地产与生活、地产与当代文化的关系。

  为了形象说明这一全新概念,今典集团用铁丝网建成了6米高的建筑,中空的墙壁中塞满了苹果,人们可随时享用,没想到一年四季都有水果吃的深圳观众对此反应十分强烈,今典集团特地从北京运来了6吨苹果只够支撑了一天半

  就被摘光了,以至于不得不登报求购两吨苹果。

  “能吃的房子”和“红恐龙”、“地产垃圾”等当代艺术作品成为当年展会的地标和亮点,中国住交会总策划、秘书长单大伟先生评价,观念地产展标表述了地产界的文化思考,成为中国地产商全面介入当代艺术的标志性事件。而后的事实也表明,观念地产展所力图诠释的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运用到实际的操作中去。

  如今,在第六届住交会前夕,北京晚报又走向了组织承办“中国住交会主流媒体宣传联盟北京年会暨地产发展峰会”的最前台,人们有理由相信,北京晚报和她的联盟们,将带给我们丰硕的成果。

  本报记者张卉 于建

  本报搭台传媒地产唱大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