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机起飞前乘客突发病 导致航班延误9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1: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姜新菊)一位乘客在飞机起飞前突感不适,8分钟以后医疗急救人员到达现场;20分钟后病人被医务人员劝说离舱。昨天,发生在CZ3172航班上的这一幕,使得不少乘客对航空公司的应急系统提出了疑问。

  昨天,南航由首都机场飞往郑州的CZ3172航班本应在下午3点整起飞。然而,由于天气比较热,机舱内的空气使一些乘客感到不适。在起飞前10分钟左右,一位乘客突然出现明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显不适,呼吸急促,呈现缺氧状态。此时,乘务员一边为这位乘客拿来白开水、凉毛巾,一边询问这位乘客的反应。一位有急救常识的乘客当即前去帮忙,观察后表示,该乘客是低血糖,有缺氧反应,提醒乘务员为其端糖水。

  在这位乘客的提醒下,乘务员通过机舱内广播询问有没有医生,同时与有关方面联系。在等待救护人员的过程中,有少数乘客与乘务员大声交涉,表示要求病人下飞机,不起飞会耽误自己的行程等等。尽管乘务员也在向大家解释,但机舱内一时还是抱怨不断。最后,一位乘客终于忍不住起来制止:“你们能忍就忍一忍吧,越嚷嚷不是越增加病人的心理压力吗?”

  大约过去了8分钟,救护人员才赶到,对病人量血压、测脉搏、吸氧……此时,又一件意外发生了:救护人员告诉病人,他的状况不适合飞行,希望他能下飞机观察;但这位乘客却一再坚持自己有急事,不愿意转乘下个航班。此时,全体乘客都只能坐等,时间一秒一分地过去。终于,这位乘客在救护人员的坚持下同意下飞机。此时,已距离这位乘客发病过去了半个小时。

  随后,机组根据有关规定进行清舱后的安全检查,人们回到候机大厅等待重新登机。不少乘客开始对机场和航空公司的应急系统表示质疑:“这么长时间医务人员才到,如果是心脏病人,不就晚了?”“乘客在其他病人发病后,应该什么话都不能说,这是不尊重别人的生命。”“那个生病的人也是,自己不舒服,就应该下飞机,不应该让大家为他耽搁时间。”“看来,都有需要改进的问题。”

  最后,飞机在16时25分起飞。时间已经延误了近一个半小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