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化体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2:1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谭柯实习生陈东)昨日,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简称红岩联线),在红岩革命纪念馆挂牌启动,标志着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副市长余远牧为红岩联线启动挂牌(见右图)。

  西部地区惟一被中央确定为省级文化改革综合试点城市的重庆市,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如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等全国知名的文化资源,这些资源需要进一步有效的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整合和开发。目前,存在国有文化企事业单位的主导作用难以发挥,一些文化资源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一些文化资源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不能充分发挥。

  据了解,按照全市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重庆文化体制改革涉及报业、出版、发行、广电、文化院团、文博等单位。以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两家公益性事业单位为主体成立的“红岩联线”,将以两单位为核心,以技术输出,人才支持和管理延伸为纽带,整合重庆市各区县及周边地区的革命文化资源,做到事业发展和产业经营“两分开”,以实现“一手抓公益性事业、一手抓经营企业”的双赢局面。

  邢元敏要求文化体制改革既要遵循文化艺术产品生产的基本规律,又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下定决心在机制上解决好革命文化如何面向市场、贴近群众的问题,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包括红岩精神在内的民族精神作出更大贡献。(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