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血管上动刀 “爆管手臂”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傅艳)昨日上午,川大华西医院赵纪春副教授和卢武胜副教授联合主刀,将34岁壮汉彭智勇(化名)一度比大腿还要粗壮、且随时可能“爆管”的左手膀子恢复了原样。

  彭先生来自川南某县,两年前左肩部意外受枪伤,当时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清创缝合。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大约四个月前,他感觉左上肢很痛,并一天比一天粗壮,最后变得比大腿还粗。同时,左手膀子滚烫,手却冰冷。手臂表面遍布可以感觉到搏动的“管子”。“管子”最近连续已两次发生“爆管”,每次从极小伤口高压喷出的血,都把抢救医生的工作服给浸透了。

  赵纪春副教授告诉记者,当年那颗子弹正好穿过并行的两根血管中间,血管壁虽受伤但还没破,血流压力后来逐渐让两血管之间有了个交叉通道。“走错门”的动脉血堵住了静脉血,致使左上肢变成了“血桶”。

  昨日上午9时起,医生开始对彭先生实施手术。先封住血管之间的交叉通道,然后安进人造血管,让动脉静脉血管重新归位。几小时后,彭先生的手臂恢复了原样,“蔫”了下去的左手立刻就活动自如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