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班习惯性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4:30 天府早报

  父亲退休才三天就病了,得的是一种极其古怪的病,那就是无论谁到我家来,他准是逮住人家堵在门口左右盘问,不打破沙锅问到底是决不罢休的。弄得来访的客人个个都很尴尬,使劲解释:“老伯,我们不是坏人。”但父亲一边回答我知道你不是坏人,一边却又仍旧问个不休。

  母亲把父亲看了又看:“老头子,你脑子烧着了,这些客人以前不是都来过么。干吗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现在次次逮住人家啰嗦个没完?”

  我儿子则干脆毫不客气地说:“爷爷老糊涂了,隔壁强强和秀秀来找我玩,他也当人家是贼不让进。”

  在我们的坚持下,父亲被我们拉到医院去了。医生把父亲上下左右内外检查一番,摇头说:“老人家没病啊!”

  我说:“怎么没病呢?一定有病。”接着,把医生扯到一边,将有关病症仔仔细细述说了一番。医生先是听糊涂了,后来就点头,再接着就微笑了:“哦,是这样,是这样……”

  医生告诉我一个秘方———我把秘方转告了家中所有成员,再要大家赶紧把有关注意事项转告各自的朋友和同事,我惟独没有把秘方告诉父亲。秘方是这样的,凡是来我家的外人,一律对父亲说是我家某某的领导。秘方很有效,自此之后,不管谁来我家,只要对父亲说一句:“我是你家某某的上司……”父亲立刻让路,恭恭敬敬把人家请进门了。

  母亲好生奇怪,说那医生还真神哦,不花钱就把老头子的病治好了。我偷偷对母亲说:“爸爸退休前一直当门卫,医生说他患的是‘上班习惯性综合症’。若来人自称是领导,他肯定放行……”

  蔡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