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得票多 却落选“三好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6:35 北京晨报

  小学女生状告区教委被驳回 晨报讯(记者颜斐)落选市三好学生后,原前门小学六年级女生小文向区教委提出申诉,理由是校方在评选过程中存在暗箱操作行为。申诉被驳回后,她又向崇文区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日前,崇文区法院驳回了小文的诉讼请求,并作出维持教委作出的行政决定的判决。据悉,未成年人状告教委的情况在北京市尚属首例。

  2003年4月,前门小学根据区教委部署,进行对市级三好学生的评选。根据规定,连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三年被选为区三好学生的同学才有资格评选市级三好生。在班级内进行投票选举后,包括小文在内的5名同学成为候选人。小文在同学的投票选举中排名第二。后经过任课老师评议和行政会议讨论后,学校最终确定了三名市级“三好生”,小文不在其中。

  小文首先向崇文区教委申诉,被驳回后,她又向北京市教委申请行政复议,市教委维持了区教委的行政决定。始终不服气的小文将区教委推上了法庭,要求撤消区教委的行政决定。

  庭审中,崇文区教委表示,前门小学进行公开评选,只不过把当时学校区级三好学生评选的学生投票和教师评议情况作为市级三好学生评选的依据。根据市教委的文件,学校有权对市级三好学生的评选过程进行修改和完善。前门小学在评选工作中不存在违反程序、营私舞弊、暗箱操作的行为。

  在等待判决的过程中,小文的母亲周女士说,小文现就读于一家重点学校,之所以坚持打这个官司,就是因为输得不服气。她反问记者,连非常了解小文的班主任老师都没有参加评选,这个结果怎么能是公正的呢?“只有程序公正,孩子才能心服口服。”

  而学校对于小文的落选另有看法。一位负责人说,小文的学习成绩确实不错,而任课老师对她的评价是性格比较内向,不太热心社会工作。学生的投票并不拥有决定权,这样的结果是学校综合了学生全面素质作出的决定。

  法院经审理认为,学校在评选“三好生”过程中确实是经学生自荐和推荐选出来的候选人,虽然在评选市级“三好生”中没有再进行投票,但市教委通知中允许学校根据情况进行补充修改,所以学校评选“三好生”的做法并无不妥,不影响评选过程的公开、公正性。据此,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