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0消防官兵3小时扑灭延庆滚滚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6:3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晨光)昨天,延庆县一名74岁村民燎火点燃了山林,400余名消防官兵奋战3个多小时,最终扑灭了熊熊大火。300多亩起火面积里的100多亩灌木、油松林被烧毁,“放火”村民被烧伤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截止到记者昨天18时30分离开现场时,大批消防官兵开始撤离,为了防止死灰复燃,100多名消防官兵留在现场进行看护。

  记者从在现场的延庆县相关领导处了解到,昨天12时31分左右,延庆县森林防火指挥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心接到村民报警,该县四海镇大胜岭村北沟山林起火,县防火指挥部火速派遣3支消防队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12时36分,同样的火情报告被汇报到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在向上级部门请示之后,指挥中心马上启动了二级灭火方案,调集了森林消防直属的怀柔、昌平、海淀、八达岭森林消防队以及森林警察指挥学院近400名官兵陆续迅速赶到现场。

  在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下,熊熊大火于昨天15时50分左右被扑灭,16时30分左右,余火被消灭。除燎火老人外,其他村民没有受伤。

  记者了解到,起火山林位于延庆深山中,海拔1000米左右,距离村民居住场所比较远。因为起火起点在山的北侧,顺着山路走到山脚下的记者看不到失火现场的情况,上山查看的请求也因为天色较晚被现场人员拒绝。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天气又比较干燥,近期一定要注意防火。靠近山林居住的居民更要小心防火,避免到树林荒山处燎火、吸烟等。发现发生山火后,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报告,观察火情,不要盲目扑救,要积极自救。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 李先生 奖金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