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整治商场促销“大喇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7: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住在珠江路百脑汇附近的居民每到双休日就会受到商场促销大喇叭的骚扰(本报4月17日报道),昨天上午11点,本报记者携带测量分贝的声级机,与丹凤街派出所的两位警察一起来到了百脑汇前的广场。

  百脑汇门口已搭起了台子,主持人正在快节奏音乐的伴奏下通过扩音器做着宣传,并邀请观众上台来玩互动游戏,舞台两边两个黑色的大音箱有一米多高,广场中间还空着一个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环型液晶屏在播放宣传片,一到这里就感到了其热闹的气氛,大家说话也都要提高嗓门。大喇叭传出的鼓点声仿佛敲在人的心上。记者拿出声级机在离舞台约十米外的路边进行测试,显示的分贝数随着主持人讲话声音的高低在变化,起码在74分贝以上,最高达到84分贝。在记者和警察测试的过程中,路边书报亭的摊主和买报纸的市民围上来询问记者在做什么,得知情况后,他们都说,这会儿还没到高潮呢,而且今天只有一个场子,还不是最闹人的时候。报亭主说,如果你们上周来测就知道厉害了,同时有两个场子,大家比着谁的声音高喇叭响,像我们现在这样隔着不到一米的距离讲话,根本别想听清楚。去年夏天,曾有四家同时在这里搞活动,四家互相较着劲,生怕消费者被对方的产品吸引,音量一家比一家开得大,最后竟然有一台音响烧爆了。一位正在买报纸的市民说,他就住在百脑汇后面的居民楼的五楼,一到双休日,这里的声音清清楚楚地传到家中,弄得人心烦烦的,根本待不了人,他们家的孩子现在还小,真不知道以后上学了孩子如何在家里看书学习。

  获得了分贝测试数据和市民的反映后,派出所的侯警官立即与商场管理人员进行交涉。负责商场促销活动的百脑汇企划部门的负责人沈先生立即叫人通过对讲机叫正在搞活动的商家将音量降低。他说,目前在珠江路上,只有百脑汇门前有像样的活动广场,所以品牌促销活动基本上都在这里举行。关于噪音干扰居民生活的问题,周围居民和派出所的同志多次向他们反映过,他们也做出了相应的措施,还专门配备了分贝仪,并规定同时搞活动的不能超过3家,并与促销厂家对活动现场的控制做了协议。活动期间有人在现场查看,如果太吵了会要求调小音量。他们曾经对不听劝阻的促销者实行了强行断电、清场的措施。

  沈先生向记者表示,随着夏季和考试季节即将来临,商场一定注意噪声的控制,将会在下周三前拿出整改方案。

  记者昨天下午与成贤公寓的徐女士取得联系,她高兴地说,现在大喇叭确实小多了,投诉了这么久,还是报社介入后马上有了效果。那么,商家这次的配合是否能坚持下去?如何从根本上管住公共场所的大喇叭?本报将继续关注。(龚菲 小帖 赵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