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广园西路可能全封闭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于工期紧迫,有关方面拟考虑调整交通疏导方案———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报道:最新消息透露,广州市内环路广园西放射线工程的交通疏导方案可能发生重大调整。由于下一步的工程施工任务更加艰巨,对交通的影响可能更大。有业内人士呼吁,为确保今年6月底工程如期完工,广园西路能否进行全封闭施工(部分公交线除外)。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多方面原因致工期滞后

  记者从采访中获悉,内环路广园西放射线工程目前进度受到附近交通及地下管线等多方面的影响,工程进度已滞后了约15-20天,开工初期所制定的施工方案及计划现已无法满足6月底完工的工期要求。

  据有关方面透露,该项工程原定于去年12月1日动工,但实际上直到去年12月23日才进入第一条桩基础施工;其次,工程沿线建筑物的拆迁及错综复杂的地下管线使得桩基础的施工困难重重,特别是一条11万伏的高压线的拆迁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展;此外,广园西施工前交通就堵塞严重,开工后日甚一日,白天根本无法进行正常施工,有效的施工时间相当有限。

  赶工期可能更影响交通

  另据介绍,下一步该工地施工任务将更加艰巨,对交通的影响可能会更大。

  据有关方面介绍,首先为了保证按期完工,原定分步实施的六条匝道的建设下一阶段将同时进行;其次为了缩短工期,原定的对路面占用少但耗时长的贝雷式支顶架将大部分改为占地宽而速度快的满堂红门式架;此外,将进一步利用每天的有效作业时间,仅夜间八到九个小时的施工时间已远远不够。

  初步概算,该路段下一阶段的工程平均每天需吊装钢筋100吨、混凝土30吨,现场施工车辆每天进出将不下100次。

  调整交通短期加强管制

  为保质保量保证工期,有知情者呼吁市民对暂时的塞乱与不便给予理解支持,同时吁请有关方面考虑对此路段进行短期的交通管制。

  知情者建议,管制期间广园西南北应各保留一条车道,主要供公交车通行,其它车道应全部作为工程施工单位的施工空间。至于公交车,考虑到现有共14条线路,建议应抽减一半。其次,省汽车站的长途客车应考虑从前门进出,同时也应适当抽减。第三,引导行人改走附近的地下隧道,减少过马路的人流。

  据最新消息透露,有关方面正在考虑交通调整方案,估计近日将有所举动。(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