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表示:希望小学校名校产决不许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来穗参加希望小学运动会广东选拔赛

  本报讯昨天,来穗参加希望小学运动会广东选拔赛的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陈燕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小学被合并后,学校的名字和校产决不允许丢。

  近年来,随着一些地方的农村地区小学生源减少,导致由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捐建的希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望小学出现被合并的现象,有些合并后的资产被另用。据报道原设于沈阳市于洪区沙岭镇诺木珲村的沈阳市第二红领巾手拉手希望小学就在2003年被合并,变卖的资产49万元,有48万元被用来还村上的外债。对这种现象,陈燕云副秘书长表示,学校生源不够,希望小学可以被合并,但按照《希望小学建设管理规则》的规定,学校是社会捐助的,合并后学校可以被变卖,但校名不能更改,变卖后的希望小学财产必须被保留。对一些地方出现的违规行为,中国青基会正在追查。

  广东省实施希望工程11年来实现筹资近2.3亿元,援建希望小学410所,如何处置这些希望小学被合并?广东省青基会有关负责人称,决不允许希望小学的资产被挪作它用。(尹安学)

  又讯 首届全国希望小学运动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2日在北京举行,这也是首次举行全国性小学生运动会。昨天,广东省开始为此次运动会选拔优秀参赛运动员。昨天广东举行的选拔赛,除接力、立定跳远、掷沙包等比赛,还进行了头顶橘子往返接力、老鹰捉小鸡等“乡土项目”。据介绍,这次全国希望小学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全部以游戏、特别是乡土项目为主。

  (尹安学 邓剑平)(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