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天气热更要留神中风、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18日电(孙洪磊、徐杨)天津市近来的气温急剧升高,市民们纷纷穿上了短袖等凉快的夏装。不过,医生提醒说,尽管天气炎热,但在这个时候更要留神感冒。

  天津市三中心医院内科主任医师王绍军说,天热流汗使人们消耗大量的能量,人体的抵抗力会随之下降,这个时候就很容易感冒。高温会消耗大量的体液,人们要注意多喝白开水,饮水最好少量多次,一般每次以300毫升至500毫升为宜,必要时可以喝点淡盐开水。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专家提醒,这个季节里,市民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晚上入眠之前洗个温水澡,如果晚上睡得不好,中午也可以小睡一会儿。此外,膳食一定要合理,可以多吃一些像番茄、黄瓜等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多吃一些瘦肉,以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

  炎热的天气人体出汗较多,对那些患有高血压、高血脂或心脑血管病的老年人来说如同“火上浇油”,发生中风的概率增高。注意补充水分是预防的重要措施,老年人要做到不渴时也常饮水。有过中风史的病人,一旦出现征兆要立即去医院就诊,切不可视作一般的感冒或疲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