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捐血英雄”张国森27年来已捐血逾800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1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八日电台北消息:台湾捐血运动今天届满三十年,接受表扬的捐血人中,捐血次数最高者首推张国森,二十七年来总共捐血八百零五次,平均每个月超过二次。

  台湾捐血运动协会和血液基金会十八日上午举办台湾捐血事业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快乐捐血人都来共襄盛举。接受表扬的人当中,有的次数排名抢眼,有的则以资历备受瞩目。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其中,在台南从事运输服务业的张国森纪录最醒目。他自一九七七年五月二日捐过第一袋血之后,就定期捐血,今天拿下全台第一。若单就女性捐血的纪录而言,家住台北县的公务员王秋琼是第一名,共六百零五次。

  论资历,则以陈文堂和陈根元两位堪称台湾捐血运动最忠实的纪录者,两人第一次捐血分别是在一九七四年十月和十二月。主办单位特别颁奖给两个人,肯定他们三十年来无怨无悔的付出,为社会大众树立优良典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