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块头街上“方便”遭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24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文见习记者王涛/摄
  面对镜头,三人无悔改之意。今报讯昨天上午,一名身高1.8米、身体强壮的男青年走进文化路派出所,指着一名体型整整小他一圈儿的男子说:“就是他抢了我的包。”

  这样的大块头会被抢?民警疑惑地看着他。“我当时正在墙角‘方便’。”

  南下路费全靠“一路抢”

  4月15日,某足疗城老板到文化路派出所报案:有三名外地人不但强收其两名女服务员的工资,还经常抢劫、抢夺。民警调查得知,三人分别叫金一、赵利斌、项利双,他们于两天前带着两名女子从内蒙古来到沈阳,一路走一路抢:途经吉林时,曾打伤一人,抢走500余元;到沈阳后,他们虽帮两名女子找了工作,但要求足疗城老板不得把工资交给她们,而是由他们代收、代管。

  4月16日,赵利斌等人带两名女子去五爱市场购物。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一大早就在足疗城附近撒网。12点左右,正欲走进足疗城的赵利斌和项利双被警方抓获。当天下午,金一也落网了。

  一个半月作案50余起

  赵利斌,20岁,内蒙古人,1999年来沈一直以捡拾为生。今年2月中旬,黑龙江人金一来沈,两人结伙作案。他们先偷来一辆50型摩托车,组织“飞帮”驾车抢夺,不论白天黑夜,不分地点,只要驾车出门就一定有“收获”。最疯狂时,他们一条街抢四个皮包。4月1日,两人又偷了一辆红色70型摩托车。4月3日晚,他们又瞄上一辆125型摩托车,正准备下手时,被巡警发现,两人弃车而逃。

  为了不引起当地警方注意,金一和赵利斌商量到外地搞点儿钱花。4月5日,金一在网上聊天,约一男网友见面。在见面过程中,他装出窘迫的样子说:“我的电话在家里充电呢,能借下电话吗?”没想到手机成了他的“战利品”,以1000元的价格卖掉。

  筹集到路费后,两人北上内蒙古。在内蒙古,他们与项利双及其带着的两名女子张丽、薛红(均化名)结伴回沈。途中,三人只要没钱花了,就出门寻找“目标”,抢、夺、骗无恶不作。据他们交代,在一个半月时间里,两人或三人联合作案、交叉作案共50余起。

  “方便”时后脖梗顶冷刀

  在审讯中,金一交代了一起他自己作的案。3月3日晚11点左右,金一一人外出闲逛。当走到沈河区朱剪炉小区附近时,看见一名男子醉醺醺地靠在墙角正在方便,右腋下夹着一皮包。金一觉得“机会”难得,径直走上前用刀顶在男子的后脖梗上:“别动,把包给我,小心要你的命。”男子根本没想到有人会趁“火”打劫,在“情况危急”之时,只好“束手”交包。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这个由三人组成的串案团伙终被打掉。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