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示:沈阳风沙季节里的出行 一定要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25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今报讯今年入春以来,沈阳雨雪稀少,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土壤表层干燥,大风天气较多。这几天,沈阳发生了数起大风刮掉广告牌砸伤路人事件。在风沙季节里的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1.马路安全:在风沙弥漫的天气里,由于空气中漂浮物较多,导致能见度降低,不仅行人的视线受阻,司机的视线同样受到限制。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提醒:行人在穿越马路时要注意观望,注意红绿灯的变化,千万不要硬闯红灯,尤其是在穿越无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时,一定要在确认无危险后方可通行。

  2.行走安全:行人要谨防祸从天降,被突然倒塌的广告牌、围墙砸伤。

  提醒:行人要尽量避开竖立在路边的大型广告牌,不要在砖土式围墙边行走;同时,在居民小区行走时,也要注意观望,防止被大风刮落的居民楼阳台上的杂物砸伤。

  3.驾车安全:由于空气中的细小沙粒会附着在汽车轮胎和马路上,从而导致摩擦系数降低,因此,驾车者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进行紧急制动时,其刹车距离会比平时延长,而且容易发生侧滑。

  提醒:司机一定要控制汽车速度,注意四周情况;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驾车时,切不可逞能开快车;如果车速过快,司机会感觉车体发飘,一旦路面出现异常情况,极易导致车毁人亡的悲剧发生。

  4.乘车安全:在风沙天气里,人们会更多地选择乘坐公交车。由于天气的原因,往往容易忽略对自身钱财的保管,给扒窃者以可乘之机。

  提醒: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大额款项要放至贴身衣服内,手中要提前准备好乘车用的车票、零钱,以免手忙脚乱,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