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平区制订四大市场整改方案攻克占路为市“老大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2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3月底,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龙眼、龙北、金新、平原四个市场占路为市问题进行视察,并提出整改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切实解决上述四个市场的占路为市这一老大难和群众投诉热点问题。金平区对此十分重视,4月1日起对四个市场占路为市的严重路段和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并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管。在治标的同时,近日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占路为市的老大难问题。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龙眼市场:改造建设重新规划

  现有龙眼市场是1991年改造建设的,由于原设计摊档狭小,布局不合理,通风采光不足,而且没有留出足够的流动摊贩摆卖场地,场内设施老化,又没有停车配套设施等原因,造成商贩不愿意到场内经营,有的群众贪图方便,也不愿意到市场内购物,出现“场外热、场内冷”的现象。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金平区金园市场物业站将对龙眼市场实施改造建设,拆除原有货台铺间等设施,并重新规划设计,合理布局、完善停车等配套设施、预留足够的临时摊档和流动商贩摆卖场地,用两个半月时间进行改造,使市场的通风采光、摊档货台宽敞美观,经营环境有大幅度提升,吸引商贩到市场内经营。随后加大力度对市场周边的故意占路为市的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站岗监控和加强管理,从根本上解决龙眼市场占路为市的问题。

  龙北市场:加强监控确保交通畅通

  龙眼北路的早市形成已有多年的历史,原市政府批准设立的“临时占用步道集散交易点”设在兴业路路段,后逐步延伸至龙眼北路即龙北市场前路段(金湖路至金园路口)。但由于龙北市场的容量不足,早市撤市后,除商贩部分到市场内经营外,部分商贩到市场后的内街小巷摆卖,另有一小部分流动摊(水果、蔬菜摊),占用金湖路与龙眼北路交叉口东南侧的步道或非机动车道摆卖。龙北市场的整治方案是:对龙北的早市有关部门继续实行早市经营期间摆上步道、8时前准时清理撤市的管理模式,确保交通畅通,同时对龙眼北路与金湖路交叉口东南侧的非机动车道、步道的占道经营问题,采取集中清理整顿后,派人员站岗监控,确保日常的交通畅通无阻。对市场后的内街小巷的摆卖,严格控制和缩小摆卖范围,协调街道和居委,加强秩序和卫生管理,使干扰居民的现象降到最低限度。

  金新市场:安置流动商贩进场全天候经营

  对金新市场及早市的整治,将继续坚持早市经营期间摆上步道和8时前清理撤市的管理模式并加强监督管理。金新市场内拆除部分空置货台,改为全天候地摊式供流动摊档摆卖,安置引导市场部分鱼、肉、菜流动商贩进场全天候经营,压缩早市超路段和超品种经营,同时减轻早市撤市后流动商贩到平原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的压力。以确保早市经营期间的道路畅通和及时清场撤市,对于日常步行街口和金砂公园围墙边步道的占道经营,经常造成该路段交通阻塞问题,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加强集中清理整顿和执罚,并派员站岗监控,工商、市场物业派员协助,以确保该路段的交通畅通。

  平原市场:改建市场解决脏乱差

  平原市场现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原国营市场4幢国营门店(大部分空置)面积约1200多平方米;二是由市政府批准的、利用平二街和平三街4幢国营门店楼中间(间距)空地搭建的肉菜市场,面积960平方米。由于国营门店大部分已转租给个人经营,有的关闭闲置,有的还改变了使用功能,变为裁衣加工场、烤包加工场和仓库等,造成了市场场地的大量浪费,带来了平原市场周围住宅区内流动商贩占道为市和脏、乱、差等问题。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平原市场场地不足和市场周边占道为市及脏、乱、差的问题,金平区拟采用租赁原国营市场4幢门店场地的方式,并将临时市场合并一起由区金园市场物业站进行投资改造建设,将其改造成一个规划合理、宽敞整洁的肉菜市场。改建后市场占地面积达2200多平方米,可安置摊档300多个,能基本上解决平原市场场地不足问题,从根本上综合整治市场周边住宅区占道为市和脏、乱、差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