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氯气泄漏事故处理与善后工作妥善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11 法制日报

  温家宝总理作出四条重要指示

  据新华社重庆4月17日电重庆天原化工总厂氯气泄漏和爆炸事故的处理与善后工作正在妥善进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对事故处理与善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温家宝总理对事故处理与善后工作作出了四条重要指示:一、采取一切严密有力的措施,防止再次发生泄漏和爆炸事故,确保抢险人员的安全。千方百计救治伤员,全力做好善后工作。二、妥善做好周边群众的疏散安置和稳定情绪的工作,确保他们的安全和基本生活条件,维护社会稳定。三、安全监管局立即派出技术专家,协助当地制订方案,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四、加强环境监测,查明事故原因,采取各种措施,彻底消除事故隐患。黄菊、华建敏等也作出批示。

  据介绍,已发现9人在事故中死亡和失踪,3名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死伤人员均为天原化工总厂领导技术人员和职工。

  目前,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现场指挥部仍在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和事故处理工作,化工厂周围500米范围仍未解除警戒。重庆市传达了温家宝等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制定了最新事故处置措施。

  目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专家组已到达重庆,协助事故处置工作。重庆市除核心区外的事故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已恢复正常,疏散后集中安置的数千名居民食宿得到保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