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心十一种价格欺诈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43 生活报

  在多年的执法过程中,工商执法人员总结出了奸商们十一种典型的价格欺诈伎俩。为让广大消费者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现将其一一列举如下:

  1.虚假标价行为

  标价签、价目表等所标示商品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质地、计价单位、价格等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或者服务的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内容与实际不符,并以此为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购买。

  2.两套价格行为

  对同一商品或者服务,在同一交易场所同时使用两种标价签或者价目表,以低价招徕顾客并以高价进行结算。如某商场专卖区售卖一款皮鞋,在柜台的标价签上标着600元,又在皮鞋上的标价签贴着1300元的价格,顾客购买时按高价结算。

  3.模糊标价行为

  使用欺骗性或者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标价,诱导他人与其交易的。如某商场西装专柜,某品牌西装促销传单上黄色的“800元”格外耀眼,一般人看了都会以为这些西装的价格为每件800元,但仔细一看,“800元”的前面还有“降价”两个小字。原来这种西装原价2000元,现价为1200元,降了800元。4.虚夸标价行为

  市场最低价、出入价、批发价、特价、极品等价格标示无依据或者无从比较。如许多经营场所都打着“全市最低价”等文字进行宣传,误导消费者购买。

  5.虚假折价行为

  降价销售所标示的折扣商品或服务,其折扣幅度与实际不符。如有的商店以“全场2折”的文字进行价格宣传,但实际在全场的数百种商品中,只有一小部分商品按2折销售。(未完待续)(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