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弃婚检酿苦果 南京一准父母痛失胎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9日电(王莹、朱旭东)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近日为一位妊娠3个月的孕妇切除了一个巨大恶性肿瘤,胎儿也因此被“扼杀”。

  玲玲(化名)今年结婚不久,就怀有身孕,可正当她沉浸在孕育宝宝的甜蜜中时,恶运降临了。玲玲到当地的妇保所检查时,被发现盆腔内有大包块。后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经诊断为妊娠合并卵巢肿瘤。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主持手术的谭笑梅主任介绍,患者的肿瘤应该是在孕前就已存在腹中,可是她未进行过任何妇科检查和婚前医学检查,肿瘤存在腹中时间太久而发生了恶变,贻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此时的胎儿已无法保留,待此次手术伤口愈合后,医院还将为她施行引产术和进一步的化疗治疗。

  卫生部数据统计表明,以往我国每年婚检的疾病检出率是8%-10%,也就是每100对夫妇中有8-10对存在疾病。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所婚检中心统计资料显示,2003年全年比2002年全年婚检人数下降了23.42%。

  婚检中心的医师华桦说,婚检是新婚夫妇获取各种保健知识的一个重要途径,同时可以早期发现疾病,让当事人及早治疗和预防,从而不影响对方和后代。自新的《婚姻登记条例》颁布施行后,婚检由“强制”改为了“知情”“自愿”,这并不意味着婚检就取消了,但一些要结婚的新人们并未认知这一点。一些不适合结婚的新人在没有任何指导的情况下开始了他们的“幸福生活”,由此也埋下了悲剧的种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