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情男女互捆双臂跳崖殉情 父母阻拦恋爱酿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青岛4月18日讯 “我看见一对少男少女互相捆着手臂,从即墨马山一处悬崖上纵身跳下……他们不应该这样做啊。”昨天下午,目睹这一幕的青岛市民杨先生痛心地说。截至昨天22:00,少男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而少女仍在即墨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悬崖下发现男女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有人从即墨马山的悬崖上跳了下去。”昨天17:30,即墨市民杨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据他介绍,当时他正在马山石林附近与朋友观光留影。猛听身后“啊”的一声惨叫,回头一看,距他60多米处仰面躺着两个人。反应过来后,走到他们身边,原来是一男一女,用上衣互相把手臂捆绑在一起,女子一动不动,男子手脚还在抽动。他立刻拨打了110、120求救。几分钟后,民警与急救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当即将两人送往即墨市人民医院抢救。

  为情所困走极端

  民警初步调查发现,两人都是即墨人,跳崖时捆绑二人的衣服用蓝墨水写着大意为“二人恋爱,父母阻拦,今殉情自杀”的文字。少男随身携带的本子上也有一封同样内容的遗书。据少男的朋友说,他们三天前离家出走,家人寻找未果。

  两人仍在抢救中

  据对两人实施急救的医生说,少男送达医院时已经休克,全身多处受重伤,经过1个多小时的急救,他已经初步脱离生命危险。而少女在运送途中呼吸已非常微弱。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少女还在抢救中。

  应尽早接受心理治疗

  “如果这两名年轻人能早一点接受自杀心理干预治疗,那悲剧有可能会避免。”昨天,青医附院青少年心理门诊的张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忧心地说,她通过调查发现,大多数孩子之所以早恋,是由于内心感到孤独、家庭失去温暖等多种原因导致的,采取心理治疗是非常必要的。“心理医生可以从心理及生理角度向孩子介绍早恋的危害性,这对孩子们端正恋爱态度至关重要。”张教授说。

  (徐勇 于顺 刘延青 冯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